台灣加密貨幣安全新創公司 CYBAVO(博歐科技)選擇盧森堡作為服務歐洲數位資產客戶的據點。該公司負責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業務的總經理 Roberto Machado 跟我們分享來到盧森堡和參與【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畫的原因,以及該公司在開設歐洲分公司過程中所獲得的支持。

隨著加密貨幣等數位資產越來越普遍,使用適當的安全解決方案來保護這些資產的需求也逐漸增長。2018年,CYBAVO的創始團隊決定利用其在台灣網路安全產業累積的數十年經驗,打造一個安全、穩健的數位資產管理平台。

數位資產安全領導廠商

該計劃很快就獲得成功,這家年輕的公司成為台灣加密貨幣託管市場的頂級服務商,其機構客戶遍布東亞和東南亞。Machado 先生解釋:「我們與活躍在數位資產和加密貨幣領域的銀行、託管機構和資產管理公司等傳統金融機構合作。我們也為『原生加密貨幣』公司,例如交易平台和數位資產的直接處理機制 (direct handlers) 提供平台。」

盧森堡完善的金融產業為新創企業提供沃土,讓他們測試解決方案。

該公司一開始就打算在全球的領導市場中發展茁壯。而當其方案開始在歐洲產生市場吸引力時,CYBAVO就決定在此設立分公司。Machado先生是西班牙人,再加上他在台灣生活了10年,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因此很自然地帶頭推動這家歐洲分公司落成。

盧森堡:具吸引力、易於取得聯繫且樂於協助

Roberto Machado, General Manager EMEA, CYBAVO當時,CYBAVO認識了盧森堡台北辦事處(Luxembourg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 LTIO)。辦事處讓該公司深入了解盧森堡深具實力的金融產業,特別是其資產管理和金融機構,以及金融科技、網路安全和區塊鏈的策略性目標。該辦事處資深商務專員 Sophie Liao 表示:「盧森堡完善的金融產業為新創企業提供沃土,讓他們測試解決方案。

讓我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這些機構都很平易近人。

LTIO還協助該公司安排了前往盧森堡的訪問行程,包括與盧森堡金融科技基金會(Luxembourg House of Financial Technology, LHoFT)、盧森堡經濟部,以及不同的新創企業會面。Machado 先生表示:「讓我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這些機構都很平易近人。經濟部代表非常開放且坦率,盧森保金融監管機關 CSSF也很容易與之互動。合規性對我們的產業而言很關鍵,因此與監管機構取得聯繫並獲得明確的訊息可謂非常重要。」他還強調了盧森堡台北辦事處持續支持的重要性。「在整個過程中,他們的協助很關鍵,且幫助很大。」

歐洲市場進入策略的指導

LTIO 還建議 CYBAVO 申請【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畫,這是由盧森堡創新局 Luxinnovation 這個國家創新機構所管理的最主要的創業加速計畫。本地和國際新創企業都可提出申請,提供入選團隊6個月量身訂製的指導和具吸引力的種子資金。CYBAVO 成功入選該計畫, Machado 先生因而在 2021 年 1 月移居盧森堡以全力投入該計劃,並正式成立分公司。

【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畫幫助我們了解歐洲商業和產業的具體特性。

Machado 先生指出:「【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畫讓我們有機會改進我們對外傳達的訊息和接觸客戶的方法,並微調我們的價值主張。它還幫助我們了解歐洲商業和產業的具體特性,並為進入盧森堡和歐盟市場制訂了明確的策略。最重要的是,它為我們提供了直接加入當地金融科技、網路安全生態系以及新創社群的機會,對我們助益良多。」

快速成長

CYBAVO 現在為歐洲數位資產管理的客戶提供服務。它目前的首要任務是取得虛擬資產服務供應商的許可,完全遵守法規,以便進入具吸引力的盧森堡金融機構市場。此外,擴編團隊也是其優先計畫之一。該公司去年的全球員工人數從 15 人增加到 35-40 人。而盧森堡的 2 人團隊預計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擴展到 5 人,然後到 2022 年底將再次擴編。

該公司在短時間內,就在盧森堡建立起在地網絡。Machado 先生如此表示:「除了【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畫之外,我們還透過 LHoFT 與盧森堡創新局 Luxinnovation 所舉辦的活動加入了當地社群。」他很適應在這裡的新生活,「在最初的幾個月裡,因新冠病毒大流行我很少離開家,但我並沒有感到被孤立。這裡的人來自世界各地,社會很多元兼容。盧森堡是一個非常友善的地方。」

盧森堡是一個非常友善的地方。

「CYBAVO 與盧森堡的數位策略非常相符,他們的解決方案與我們的生態系十分互補,」廖女士說。「我們很高興 Machado 和他的團隊選擇盧森堡作為他們在歐洲擴展的起點,我們十分鼓勵其他以歐洲為目標市場的台灣新創企業跟隨 CYBAVO 的成功之路。」

 

有興趣了解在盧森堡設立據點的國際公司能獲得哪些幫助嗎?了解我們為投資者提供的服務以及我們的國際網絡,包含位於全球9個城市的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辦事處(LTIO)。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