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開放、充滿活力及多元文化

台盧度假打工計畫自2019年1月1日起實施,每年有40個名額供我國18至35歲之青年前往盧森堡旅居一年。該計畫使青年朋友可至盧森堡旅遊、短暫就業或是進行短期進修計畫。

盧森堡是位於西歐中心的內陸國,被鄰國比利時、法國及德國包圍。盧森堡語、德語及法語是盧森堡的官方語言,英語也被廣泛使用。盧森堡以其豐富的文化遺產及活動而聞名。

地理景觀上來說,盧森堡由兩個不同的地區所組成。如往北走,你置身於「Oesling」,這是Ardennes地區丘陵和樹木繁茂的部分,其河流和山谷間坐落著中世紀的城堡。從這裡往南走,景觀徹底改變,你將進入人口密集,被稱作「Gutland」的地區。首都盧森堡市便在這一區,這裡也有許多歐洲機構以及主要的金融和銀行機構、公司行號及研究機構總部。

從平原到森林、自然公園、湖泊及河流,盧森堡大公國都擁有其廣闊且保存良好的綠地,以及可供大自然愛好者享受的豐富野生生物及花卉。

盧森堡也有許多文化活動。博物館、文化中心、劇院、愛樂廳等等,在在反映出大公國的文化、藝術及歷史面向。

申請資格

  1. 提出申請時年齡介於18歲至35歲(含)。
  2. 未曾參與本度假打工計畫。
  3. 申請人須具備盧森堡官方語言(盧森堡語、德語或法語)或英文,其中一種語言能力。
  4. 必須合法居住在我國境內。
  5. 不得攜帶眷屬隨行。
  6. 出發時有足夠的財務資金(至少2,500歐元)。
  7. 申請者必須親赴盧森堡台北辦事處繳交文件(僅受理事先預約申請)。

申請必備文件

  1. 1份正式填寫並註明日期的線上簽證申請表(請點選此處了解”線上長期簽證申請表格”指南)。
  2. 1張近期的護照照片(彩色)。
  3. 持有中華民國載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之有效護照;護照自核發度假打工簽證之日算起,須至少還有15個月之效期。
  4. 具備有效之來回機票。
  5. 具備2,500歐元等值新臺幣的銀行存款證明或出示信用卡(在停留期間還有效)以及信用卡最近一期帳單(足以證明該信用卡額度可達2,500歐元等值之新臺幣數額)。
  6. 保險:購買涵蓋其核准停留期間之綜合全險,保障停留盧國期間所有意外事故,健康照護。(請務必包含海外醫療,海外住院和遣送回國)請提供英文保單,保險效期為一年,並上列三種項目皆清楚列出於保單上 (請於簽證面試通過後購買)。並提供健保卡正反面影本與英文版健保投保證明。
  7. 提出健康檢驗證明(請赴盧森堡台北辦事處所公布的指定醫療機構進行體檢。倘非前往該等指定醫療機構體檢,請先下載體檢表格至其他醫院體檢後,其體檢報告需經過*公證程序)。
  8. 經過*公證程序過的良民證。

* 請注意:公證文件的效期為三個月,公證步驟請詳附件。

申請程序

  1. 請先寄一封Email(內含動機信及簡歷)至盧森堡台北辦事處預約簽證面試。
  2. 簽證官將進行簡易語言能力測試(盧森堡語、德語、法語或英語等四種語言任一種)。
  3. 線上填寫電子簽證申請表,填寫完後請印出一份並簽名。
  4. 預約交件時間並親赴盧森堡台北辦事處,提交已印出並簽名之電子申請表格及護照,並檢附銀行存款證明或信用卡最近一期帳單、良民證、健康檢驗證明、保險證明及有效的來回機票等必備文件。
  5. 在提交所有必備文件後,申請者請於指定時間將申請費用轉入特定的帳戶(不收現金)。請將新台幣 7,200 元(等同200歐元)轉入以下帳號(請注意簽證費用無法退還):

    銀行名稱:第一銀行

    銀行代碼: 007

    帳戶號碼:145-10-034-079

  6. 繳交轉帳證明。待全部文件準備齊全,才會開始辦理簽證。請務必提早繳交資料,以免來不及在您的出發日前核發簽證 !
  7. 在接獲簽證核准通知後,親赴盧森堡台北辦事處取件。

中文版相關訊息及申辦流程也可查詢以下網站:

抵達盧森堡後

  1. 抵達盧森堡後,參與計畫之青年必須於三日內向住宿地點所在地市政廳(鎮)辦理註冊登記。盧森堡大公國簽發的長期簽證將允許持有人在相關市政管理部門完成註冊後,暫時居住在盧森堡,時間不超過12個月。
  2. 持有長期簽證者,可根據《申根條例》於期限內併持護照在申根區會員國內旅行。
  3. 此長期簽證允許在簽證之有效期間內,從事有單一或多位雇主之暫時性工作。但長期簽證持有人須考慮到居留之主要目的為度假,次要為打工。
  4. 根據本計畫所核發之長期簽證不享有失業補助或社福補助。

實用資訊

GUICHET.LU

該網站 是一個可讓民眾快速、方便地接收盧森堡行政機構提供的所有信息、程序和服務的資訊入口網站。

初抵盧森堡

www.justarrived.lu 是一個雙語網站,幫助初抵盧國的人從日常生活中更了解盧森堡大公國。該網站可找到如下相關資訊:

交通:盧森堡以身為全球第一個向所有民眾提供國內免費大眾交通的國家而感到驕傲。盧森堡境內大眾交通網絡覆蓋完整。有計程車、公車、輕軌與腳踏車等交通工具可供選擇。

銀行:銀行通常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4點30分。

醫療資訊:如果生病或需要諮詢醫生,建議先諮詢普通全科醫師,如有必要,該醫師會建議您諮詢專科醫師。在盧森堡,若於夜間、周末及假日,待命的醫療室有普通全科醫生看診。

安全及緊急情況:盧森堡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112是全天候待命,處理生命相關緊急情況的免付費電話。

氣候:盧森堡的氣候屬於半大陸性氣候。冬季溫度可能很嚴酷,溫度可波動於0度到15度之間。夏季時刻,溫度則介於13度和25度之間,有時甚至可達30度高峰。

與台灣之間的時差:冬季時,較台灣時間慢7小時;而自3月最後一個週日至10月最後一個週六止實施日光節約時間,則較台灣慢6小時。

旅遊及一般資訊:

Luxembourg City

Visit Luxembourg

Luxembourg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