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nder for Luxembourg citizens in Taiwan – European elections on June 9th, 2024

28-03-2024

On 9 June 2024, all Luxembourg nationals and all EU nationals who live in Luxembourg and are registered on the electoral roll in the Grand Duchy are expected to go to a polling station to elect six representatives from Luxembourg in the European Parliament.
了解更多

《2024 太空資源週》─ 同步開放線上報名參加

07-03-2024

【太空資源週 Space Resources Week】是#太空資源 社群的指標性活動。
立刻報名,加入討論不同專業領域如何能共同替未來打造一個永續的太空資源架構。
了解更多

小馬智行 Pony.ai 將在盧森堡推動自動駕駛

07-03-2024

2024 年 3 月 6 日,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交通行動公司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投入盧森堡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和部署。
了解更多

科學與創投合作 促進盧森堡醫療科技創新

28-02-2024

盧森堡健康研究院(Luxembourg Institute of Health)和 Catalpa Ventures 將透過科學研究和創業投資來支持數位醫療創新。
了解更多

幫助盧森堡公司尋找合適人才

20-02-2024

盧森堡公立就業服務機構 ADEM 概述了幫助公司尋找最佳人才的策略,以及新移民法對促進招募的影響。
了解更多

盧森堡以共同方法打造數位分身

13-02-2024

盧森堡的研究人員正在利用數位分身的技術來應對複雜的挑戰,此一方式也有助於打造國內的聯邦式模型之目標。
了解更多

太空資源加速器:ESRIC 引領歷史性登月計劃

02-02-2024

總部位於盧森堡的歐洲太空資源創新中心(European Space Resources Innovation Centre)受指定打造世界上第一個月球經濟商業加速器。
了解更多

突破數據障礙:Dynaaccurate 在盧森堡的健康科技創新之旅

28-01-2024

Dynaaccurate 的技術能運用人工智慧來協調數據資料。該技術的應用非常廣泛,特別是在健康和生命科學領域。所有需要精確定義的產業皆可受益,包括國防、法律和工程等。該公司執行長 Dermot Doyle 提到如何在盧森堡進行創新,以及盧國為研究合作提供了多種可能性。
了解更多

從創新到醫療保健:縮小差距

22-01-2024

醫療介入(medical interventions)的精確度和個人化正因為數位創新而來到新的水準,但所有新想法並非總能提供真正的附加價值。我們訪問了盧森堡的國際知名骨外科(orthopaedic surgeon)醫師暨科學家 Romain Seil,以了解他在臨床實踐中開發和應用新數位工具的過程中,如何同時確保以患者需求為核心的工作。
了解更多

從數據中創造價值

15-01-2024

數據導向研究能夠在健康領域產生大量知識,但由於健康數據的非常敏感,使其成為一項複雜的議題,並受到歐洲和國家法規的嚴格保護。盧森堡國家資料服務局(Luxembourg National Data Service)是一項開創性舉措,旨在開發安全、可靠且合法的資料共享和重複使用的解決方案。
了解更多

盧森堡:規模化擴張的絕佳地點

08-01-2024

Lokdeep Singh 在 2010 年來到盧森堡接下新職務,他原本以為自己只會待上兩到三年。但在十三年後,他成為了盧森堡國民,並表示盧國既是在歐洲範圍內擴展業務的絕佳地點,也是他的家。
了解更多

獲取病患回饋的創新解決方案

07-01-2024

製藥研究公司始終面臨著處理大量患者數據的挑戰,收集這些數據不但很複雜,品質還常差強人意。而利用人工智慧驅動的語音分析和數位互動,盧森堡科技公司 Softbrik 可以獲得更多高品質的病情資訊,同時顯著減少臨床研究的時間和成本。
了解更多

盧森堡南部:過去到未來

04-01-2024

盧森堡南部以該國蓬勃發展的鋼鐵工業中心聞名,如今是科學城的所在,讓研究人員和學生可在此認識企業家和技術專家。《Visit Luxembourg》將帶我們探索 Minett 地區。
了解更多

來自盧森堡的季節祝福 – “為了明天,從今日種下美好”

22-12-2023

盧森堡台北辦事處祝福所有朋友及所愛的人擁有一個愉快的假期及平和、有愛及富含意義的新年。
了解更多

實質影響患者之數據驅動研究

12-12-2023

盧森堡衛生研究院(Luxembourg Institute of Health, LIH)內的轉譯研究中心相當重視獲取標準化、高品質的生物醫學和數位健康數據。LIH是歐洲先驅合作的要角之一, 與國內、國際合作夥伴共同打造一個乾淨的「資料湖泊」(data lake),使研究能夠對患者產生實質的影響。
了解更多

Gëlle Fra 百年紀念

11-12-2023

Gëlle Fra 是一座佇立於憲法廣場(Place de la Constitution) 21 公尺高的雕像,彷彿看護著盧森堡市。Gëlle Fra(盧森堡語中的金色女士)是盧國最具意義和詩意的象徵。
了解更多

ITTM公司:使數據可被運用以推動醫療保健創新

06-12-2023

事實證明醫療數據是促成改變的重要催化劑。然而,僅是累積數據並不能確保產生重大變革。重點在於讓數據可被運用,這也是盧森堡擅長處理醫療數據的公司 ITTM 所肩負的挑戰。
了解更多

從容地進軍歐洲市場

29-11-2023

近年來,盧森堡已成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創新樞紐,擁有強大的生態系,其中包括眾多育成中心、加速器、專門機構、投資者和創新中心。這個蓬勃發展的生態系在培育和推動不同部門的成功企業走向國際舞台時發揮了關鍵作用。管理著數家盧森堡關鍵機構的高階主管們說明了盧國生態系所提供的支持,以及為何這可能是軟著陸及在國外市場立足的最明智且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
了解更多

開創性的遊戲化神經科學治療腦部疾病

27-11-2023

總部位於盧森堡的 Myelin-H 公司正在開發一項革命性的軟體技術,用於遠端監測和管理神經系統疾病。該公司執行長 Zied Tayeb 說明了 Myelin-H 想做出改變的使命,並分享了他個人的經歷如何激盪出成立這家新創公司的構想。
了解更多

歐洲太空資源創新中心 ESRIC《新創支持計畫》開放全球徵件!

22-11-2023

歐洲太空資源創新中心 ESRIC之《新創支持計畫》開放全球徵件! 歡迎2024年1月7日前報名。
SSP是全球第一個專門針對太空資源利用之新創支持計畫。ESRIC發起SSP計畫的主要目在於為太空資源利用開發新技術的早期團隊或新創企業提供支持,協助其準備完善之商務計畫、開發客戶並募取資金。
了解更多

進入歐洲醫療科技市場

22-11-2023

醫療科技解決方案受到相當複雜監管要求的約束,以確保歐盟的醫療健康標準和保護。盧森堡國家創新機構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管理一系列旨在支持醫療科技公司從策略制訂到進入歐洲市場的倡議。
了解更多

邁向個人化醫療

20-11-2023

盧森堡政府於 2008 年推出了「科學暨醫療科技行動計劃」(Sciences and Health Technologies Action Plan),以實現經濟多元化、培育醫療科技創新並促進個人化醫療趨勢。而在十五年後,盧國成為國際知名生物醫學研究中心,並擁有持續成長的醫療科技公司社群,主要從事數位健康、數位醫療設備和體外診斷等領域。
了解更多

最新一期《Crossroads》雜誌 #6 聚焦「數據促進健康」

15-11-2023

最新一期《Crossroads》雜誌聚焦於健康科技領域的數據驅動創新,一系列文章將深入介紹盧森堡為打造強勁生態系使用的獨特模式,讓創新醫療科技公司能在歐洲和全球市場蓬勃發展。
了解更多

來自盧森堡的創新:費列羅集團(Ferrero)締結當地合作夥伴,創造國際影響力

14-11-2023

費列羅集團(Ferrero)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生產和甜食公司之一,由位於盧森堡的總部管理其全球業務。該集團的創新中心亦坐落於此,負責協調費列羅廣泛的研發和開放式創新活動。
了解更多

聚焦盧森堡健康科技公司:Poly Diagnostics

13-11-2023

盧森堡新創加速計畫【Fit 4 Start】畢業團隊 Poly Diagnostics加入盧森堡代表團,參加 11 月 13 日至 16 日在德國杜塞道夫舉行的 Medica 醫療科技展。該公司創辦人 Myroslav Gebura 認為參與此次展會有助於穩固其在體外診斷(In-Vitro Diagnostics, IVD)產業的地位。
了解更多

盧森堡在全球人才排名中保持領先地位

10-11-2023

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於 11 月 7 日發布 2023 年《全球人才競爭力指數》(Global Talent Competitiveness Index),盧森堡維持排名第 11 位,並在人才吸引評估指標項目排名第 1。
了解更多

聚焦盧森堡健康科技公司:Abraca BioSystems

09-11-2023

Abraca BioSystems 是一家為製藥和生物技術等廣泛工業應用提供創新分離和純化解決方案的製造商。也於11 月13 日至16 日在德國杜塞道夫舉行的 Medica 醫療科技展盧森堡館中展出。
了解更多

聚焦盧森堡的健康科技公司:Husky Technologies

07-11-2023

在德國杜塞道夫舉行的 Medica 醫療科技展於 11 月 13 日至 16 日舉行,Husky Technologies 是其中一間在盧森堡館參展的公司。該公司的醫療業務開發總監 Thomas Bontempi 說明了他們參展的目的。
了解更多

2023 盧森堡創業日成功舉辦

20-10-2023

第一屆盧森堡創業日(Luxembourg Venture Day)吸引了至少 450 名來自盧森堡大公國和國外的參與者,他們對盧森堡充滿活力的新創生態系充滿熱情。企業家、投資人和支持者可以建立連繫、參加小組討論和工作坊、聽取提案,並第一手得知哪些幸運新創企業獲選了第 14 屆【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劃的訊息。
了解更多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