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7月 5日,經濟部長 Franz Fayot與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執行長 Sasha Baillie正式啟用新創網路平台,該平台旨在向國際呈現盧森堡新創生態系並促進交流。

 

Minister of the Economy Franz Fayot speaking at the launch of the Startup Luxembourg website「新創盧森堡 Startup Luxembourg」在2019年以一種品牌的概念推出,該平台專注於盧森堡年輕新創公司生態系。這一品牌的目的是通過其網路平台和社群網絡,在國際上推廣盧森堡的新創生態系,並促進串連、拓展商業網絡與機會。

在經濟部的支持及盧森堡創新局的支持下,Startup Luxembourg 將為所有生態系統中的參與者(新創企業、育成中心、研究機構、公共組織等)提供服務。Startup Luxembourg在國際活動上,也將是代表盧森堡新創公司的品牌。

近年來,盧森堡新創生態系在數量,專案與協助措施等方面大幅地成長、發展。

經濟部長Franz Fayot表示:「近年來,盧森堡新創企業生態系在數量,專案與協助措施等方面大幅地成長、發展。」

盧森堡創新局Sasha Baillie執行長補充:「我們的生態系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成熟度,現在是集中力量將其推廣到國際的最佳時機。」 Startup Luxembourg 這一品牌目前在三個社群平台(LinkedIn、Facebook及Twitter)上擁有1萬7千名粉絲,並且已經多次代表盧森堡參加法國巴黎Viva Technology及葡萄牙里斯本Web Summit等國際數位科技商展盛會。

盧森堡新創生態系的縮影

www.startupluxembourg.com平台的目標是為了提高生態系及其參與者的能見度,並匯集所有關於盧森堡新創企業的最新消息。在國際上,它突顯該國為年輕新創公司提供的所有助益。同時,它還提供與育成中心、新創企業與相關機構的直接聯繫。

我們的生態系已經達到了一定的成熟度,現在是集中力量將其推廣到國際的最佳時機。

在國內,該平台也期望達到促進串連、拓展商業網絡與機會的目的。平台網站以先進技術與使用者體驗做設計,旨在反映盧森堡生態系的具體特色。盧森堡大公國是進入歐洲市場的絕佳地點,該國的特色是國際化且經濟開放,可容易且便捷地聯繫私營部門與公共決策者,該國政府也明確規劃了數位化政策,並提供優質的生活品質。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