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生態系提供一系列旨在幫助具高度潛力的新創企業展翅高飛的新創企業支持措施。盧國的國際創業小組強調了不同的支持計畫如何幫助他們發展自己的公司、更佳了解歐洲的業務,並成為強大、支持新創社群的一部分。

 

 

Blackswan Space執行長Marius Klimavičius表示:「有人鼓勵我們申請太空領域類別的【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劃,而我們也是第一家來自立陶宛並成功畢業的公司。在開始參加該計劃之前,我們已經與盧森堡大學簽訂了合作協議,但其他的聯繫並不多。【FIT 4 START】幫助我們拓展網絡。我們也得到了很多鼓勵,儘管一開始他們對我們非常嚴格,但這實實在在地促使我們思考我們的商業案例與呈現公司的方式。我們真的從這個專案中脫穎而出,成為一家更強大、更好的公司。」

了解歐洲商業模式

Roberto Machado, CYBAVO, speaks about understanding business in Europe

「我們入選了【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畫,這使我們有機會健全我們要傳遞的資訊與面對客戶的應對方法,並微調我們的價值主張,」CYBAVO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EMEA)總經理Roberto Machado表示。「它更幫助我們了解歐洲商業及產業特質,以針對盧森堡與歐盟制定明確的市場拓展策略。透過參與計畫,我們獲得了在盧森堡共辦公空間、打開不同政府部門與金融監管機構之間的大門,並藉此機會完成了盧森堡的『軟著陸』(soft landing)。」

 

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畫幫助我們了解歐洲商業及業特質,以針對盧森堡與歐盟制定明確的市場拓展策略。

 

「我們已經在盧森堡建立了良好的人際網絡,這幫助我們與租賃公司建立起第一個合作夥伴關係,」UFODrive營運長 Renaud Marquet 解釋道。「我們也得到了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的大力協助。他們幫助我們向經濟部申請了流程創新補助款,為我們創新服務的發展挹注了重要的資金。此外,我們在新冠疫情期間獲得了政府的協助,在困難時期這對我們極有助益。現在我們正在再次成長並進行大規模招募,總體而言,這是一項很好的投資。」

在新冠疫情期間的新創支持

CoCo World 的創始董事 Caroline Assaf 也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響。她回憶道:「在我們收到足以讓公司營運一個月的歐盟補助撥款後,新冠疫情幾乎封閉了歐洲的所有活動。為了鼓勵新創企業協助政府對抗疫情影響,經濟部與盧森堡創新局發起了名為 StartupsVsCovid19 的專案募集活動。我們的業務與教育科技(edutech)相關,隨著學校轉向線上教學,讓我們看到了改變現狀的契機。」

隨著學校轉向線上教學,我們看到了改變現狀的契機。

 

在五天內,該團隊對1千名學生進行了一項關於他們所面臨的挑戰的調查,並提出一個受到證實的問題與一項建議的解決方案。在提交的3百多項申請提案中,共有15個專案雀屏中選,而 CoCo World 就是其中之一。「這使我們能夠開發點對點(peer-to-peer)專門的數位學習平台Peer Square。我們現在已經與教育部簽署了一份合約,在盧森堡的所有學校中部署該平台。」

強大的新創社群

「真正有助於建立我們的商務網絡的另一個因素是我們位於金融科技育成中心盧森堡金融科技基金會(Luxembourg House of Financial Technology, LHoFT),」Machado先生表示。「他們認識金融科技領域中的每一個人,並且非常樂於提供協助。」

「我在盧森堡市育成中心(Luxembourg City Incubator)有同樣的經歷。」Assaf女士表示。「在這裡設立辦公室為我們帶來很多機會,尤其是對於像我這樣剛到盧森堡的人而言。他們與盧森堡許多其他機構都有聯繫,並樂於協助我與政府聯絡。他們就像您的公關團隊,但您只需支付辦公空間的費用!」

他們就像是您的公關團隊,但您只需支付辦公空間的費用!

「我們的辦公室位於國家育成中心Technoport,」Blackswan Space業務發展經理 Antanas Petrovas 表示。「那裡的團隊非常支持我們,不僅幫助我們在盧森堡站穩基礎,更幫助我們拓展業務、銷售、尋找合適的聯繫人,並推動公司向前發展。」

照片來源:© 盧森堡創新局 Luxinnovation / Luc Deflorenne

 

您想了解更多有關盧森堡提供的倡議協助資訊嗎?立刻聯繫Startup Luxembourg以獲得更多資料!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