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Y)報告指出外國直接投資(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 FDI)正逐漸從新冠疫情大流行影響後復甦。盧森堡宣布在 2021 年獲得 25 項外國直接投資計畫,以人口規模而言,盧森堡的外國直接投資計畫在歐洲排名第一。

 

安永近期發布了首份盧森堡外資吸引力調查報告(Luxembourg Attractiveness Survey)。此項調查報告已經在歐洲進行了20多年,研究歐洲 FDI的發展以及不同國家的感知吸引力(perceived attractiveness)。

人均外國直接投資表現強勁

EY Attractiveness Survey 2022 ranks Luxembourg 1st in Europe for FDI per capita盧森堡在2020至2021年間的外國直接投資成長了39%,獲得至少25項外國直接投資計畫,這個數字實際上比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還要高。

就這點來看,這使盧森堡在受到調查的43個歐洲國家中排名第26位。然而,該國人均投資計畫數量排名第一,超過了愛爾蘭、列支敦士登、芬蘭和馬爾他等其他具有相似特徵的強勁投資地點。塞普勒斯的人口規模與盧森堡相似,人均計畫數量僅是盧國的一半,而法國和英國這兩個歐洲最大的外國直接投資目的地,人均FDI則不到盧國的一半。

安永在研究吸引力的項目中將FDI定義為:「建立新事業與就業機會的計畫」。該研究排除了證券投資和併購案。

圖片來源:Tristan Schmurr

訂閱每月 CROSSROADS電子報 以即時獲得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最新商業消息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