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潔淨科技和邁向循環經濟是盧森堡的優先政策。盧森堡為了打算創造價值且同時減少污染、浪費和能源消耗的企業家們,提供一個極具吸引力的經濟環境。

 

盧森堡大力倡導永續發展,政府在經濟、生態和社會方面的政策皆致力於促進潔淨技術與產品的發展。

不斷擴展的產業部門

越來越多環境科技新創與中小企業進駐盧森堡,形成了一個逐漸茁壯的社群。這些企業的專業領域包含:

  • 永續建築
  • 能源轉換
  • 水資源和廢水處理
  • 智慧城市
  • 智慧運輸
  • 循環經濟

同時,盧森堡也鼓勵公私部門在環境管理、生命週期評估、環保科技和程序工程、環境模型,以及水生和陸地生態系的永續管理等議題,展開合作研究。

嶄新的機會:循環經濟、智慧城市、智慧運輸

在盧森堡的潔淨科技公司擁有各式各樣的新商機。促進成為循環經濟模式的轉型是盧國的優先目標。建築專案透過採用從搖籃到搖籃(cradle-to-cradle)的方法以創造對創新解決方案的需求,並持續將已開發的土地(brownfield sites)重新轉變成生態友善區域。除此之外,另一個明確的焦點在於發展智慧運輸和支持環保運輸、共享移動交通工具(shared mobility)和智慧交通運輸系統(Intelligent Transport Systems, ITS)。

盧森堡:您進入歐洲潔淨科技市場的理想起點

盧森堡座落於多個歐洲主要市場的中心,為瞄準歐洲市場客戶之企業提供了絕佳平台,更設置了試驗性專案設施和展示中心,便於現場參訪。

盧森堡穩定,以及商業友善的環境有效促進國際貿易。此外,該國擁有高階技能和能說多種語言的勞動力,讓企業很容易找到能使用客戶母語進行溝通的員工。

永續的金融樞紐

盧森堡在使用金融以實現永續目標方面則扮演著開拓者的角色。盧森堡綠色交易所(Luxembourg Green Exchange)是全球首家、且專門從事永續證券交易的領導平台,其上市數量幾乎佔全球綠色債券交易量的一半,以及可永續和社會債券的三分之一。獨立且國際化的盧森堡金融標章管理機構(Luxembourg Finance Labelling Agency, LuxFLAG)可向投資工具頒發責任投資(responsible investment)標章 。盧森堡也制定了路徑圖,以建立全面且深遠的永續金融策略。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