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數據和分析公司 Spire 已開始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進行交易。該公司的歐洲總部設於盧森堡,以迅速為客戶提供更多數據的能力為目標。

Spire在軌道上擁有超過100顆的奈米衛星,這是全球最大的無線電頻率衛星群之一,位於地球大氣層上方的軌道。它們收集豐富且細緻的數據,並將數據用於追蹤地球上最偏遠地區的船隻、飛機和天氣現象。這些全面性的數據和分析,幫助客戶在環境、全球物流和經濟永續性等領域中做出具有重大影響的明智決策。

Spire最近完成了與NavSight Holdings, Inc.的商業合併,已讓公司上市。Spire的股票於2021年8月17日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開始交易。該公司的執行長Peter Platzer表示:「我們很高興能以上市公司的身分揭開嶄新的篇章,並繼續激勵、帶領和發展太空(space-based)數據業務。立基於在我們完整部署的專有衛星星系和全球基礎設施上,我們專注於加強為客戶提供更多、更快的數據之能力。如此一來,他們能夠就他們的任務和業務做出更明智的決策,其中亦包含如減緩、適應氣候變遷這些當今人類所面臨的最迫切問題。」

歐洲總部位於盧森堡

Spire受到盧森堡的太空資源計畫 SpaceResources.lu 及該國對新太空經濟的創新願景吸引,在2018年於盧森堡設立了歐洲總部。該公司有五分之一的員工駐點在此,並投入科學研究、產品開發及銷售等廣泛領域。盧森堡未來基金(Luxembourg Future Fund)亦是該公司股東。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