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政府的首座《數據大使館》(data embassy)落腳盧森堡。愛沙尼亞政府將在盧森堡境內某座數據中心內儲存許多關鍵資料。此座「數據大使館」預計於2017年底正式啟用。

盧森堡與愛沙尼亞政府在2016年簽署了合作備忘錄。今年3月份,盧森堡總理Xavier Bettel造訪愛沙尼亞首都塔林(Tallinn),他表示:「《數據大使館》就是兩國在ICT產業合作上的最佳證明。」他並強調:「盧森堡與愛沙尼亞政府都具有發展數位政策的相同決心,並為了公民與企業的利益,全力投資經濟與社會的數位化。」

這個全球首開先例的「數據大使館」有機會成為其他國家的典範,也加強了盧森堡身為歐洲安全數中心的領先地位。

 

******

更多資訊:

(英文) Estonian ‘data embassy’ to open in Luxembourg

https://goo.gl/GtA1P6

(中文) 科技國愛沙尼亞又一創舉:設立世界首座「數據大使館」

https://goo.gl/BUk8FY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