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您是要趕赴一場又一場會議,要從機場前往飯店,或想參訪漂亮的小瑞士地區、摩澤爾河谷,現在可不需要擔心去哪裡買車票,也無須擔心票價。因為從 2020 年 3 月 1 日起,盧森堡已經是全球第一個大眾運輸免費的國家。

 

無論您是住在盧森堡,或是到此一遊的旅客,想到國內任何地方旅行,都不需要支付費用。這是政府遠大的計畫之一,希望大家都能方便搭乘大眾運輸。這項專案也預期對環境帶來正面影響,希望吸引原本不搭大眾運輸的人,把車留在家裡,外出時可享受免費的通勤方式。

以免費音樂會慶祝大眾運輸免費

這項創新措施顯然需要慶祝一番。盧森堡全國上下,於2 月 29 日下午在多處火車站的舞台舉辦小型音樂會慶祝,音樂家們在火車、輕軌、公車上盡情表演。當晚,所有音樂家在盧森堡市齊聚一堂,舉行盛大的音樂會。觀眾已可搭乘大眾運輸前往音樂會,無論是音樂表演或大眾運輸,當然全都免費自由入場。

Photo: © Luxinnovation/Sabino Parente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