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新冠病毒大流行,而亟需減少面對面會議,盧森堡政府允許在危機期間進行遠距醫療諮詢。盧森堡新創企業Doctena對此迅速做出回應,在其領先的線上平台中增加了視訊會議模組方案,可用於預約醫療門診。

 

Doctena由連續企業家Patrick Kersten於2013年創立,概念為根據醫生的語言、專業與地點等條件,以客製化線上的APP預約醫療門診。自推出以來,該平台已在六個國家(盧森堡、比利時、荷蘭、奧地利、瑞士與德國)成為該領域的領導品牌。Doctena已有1萬多名醫護人員使用,每月安排150萬次門診。

盧森堡是概念驗證的首選之地

Doctena創辦人兼執行長Kersten先生在Happen 雜誌採訪中表示,「盧森堡是概念驗證的首選之地,與我們在如倫敦或柏林這樣的大城市進行投資相比,在盧森堡的投資成本較為低廉。」

遠距醫療諮詢的安全管道

2020年3月16日,盧森堡政府宣布了在新冠病毒危機期間,允許醫患進行遠距醫療諮詢。三天後,Doctena推出了其技術解決方案,為醫生及患者提供了視訊門診的可能性,這些門診將由國家衛生基金所補助。Kersten指出,「在這嚴格的禁足令時期,遠距諮詢將能挽救生命。」

已經有近250位醫生採用了視訊諮詢模組,患者及醫生皆能輕鬆使用該模組。患者可以在預約門診時選擇視訊諮詢。他們的預約門診將提供前往安全視訊頻道的連結,該頻道僅能在門診時間內由患者及醫生進入。短短幾天內,該平台上已進行了4千次的視訊諮詢。

在這嚴格的禁足令時期,遠距諮詢能夠挽救生命。

遠距諮詢所需的連線服務是由合作的電信商POST Luxembourg所提供。作為盧森堡高度安全Healthnet網絡的供應商,POST在該領域已具豐富經驗。POST電信總監Cliff Konsbruck表示:「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最佳的連線,並優先提供醫生技術協助。」

新功能:處方箋、證明與發票

為了進一步推動遠距醫患連結,國家健康基金與盧森堡智慧健康機構Agence eSanté在3月26日啟用了提供遠距會診紀錄及後續追蹤的平台。幾天後,Doctena宣布這些工具也已匯集到其遠距醫療諮詢平台中。Kersten解釋:「醫生不必離開他們的工作環境,即可遠距開立無法工作的證明或醫療處方箋,還可以開立實驗室測試處方,並將發票發寄給患者。」

我為我們的團隊在創紀錄的時間內達成卓越成就而感到自豪,這還是他們100%禁足在家中的成果。

Doctena平台會自動將發票和病假證明發送到國家衛生基金。醫療處方箋會以電子形式發送到患者所選擇的藥局。Kersten表示,「多年以來,患者一直要求我們與國家衛生基金更緊密地整合。此次專案清楚顯示,雙方有可能共同為患者提供簡單且創新的數位化解決方案。我為我們的團隊在創紀錄的時間內達成卓越成就而感到自豪,這還是他們100%禁足在家中的成果。」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