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dley Ladewig 教授接受盧森堡大學聘任為Paul Wurth能源製程工程講座教授,致力於氫能科技的尖端材料與系統。此教席負責人的任期為5年。

 

Prof. Bradley Ladewig has been appointed Paul Wurth Energy Process Engineering Chair with a focus on hydrogen technologies盧森堡大學在2022年3月4日和SMS Group旗下的盧森堡公司Paul Wurth續簽教學與研究合作協議,並任命Bradley Ladewig擔任Paul Wurth能源製程工程教學講座教授。此教席將致力於氫能科技的尖端材料和系統之研究。盧森堡大學的科學、技術和醫學學院院長Jean-Marc Schlenker教授表示:「Paul Wurth講座教授將帶領科學、技術和醫學學院的工程學系在製程工程領域進行一流的研究,並為盧森堡工業向能源轉型和氫經濟的發展提供更好的支持。」

提供應對社會挑戰的氫能解決方案

Bradley Ladewig教授在澳洲學習化學工程。他先後於澳洲、法國、英國和德國積累多年國際經驗,並在分離分子的尖端材料領域建立了強大的研究經歷,且在大學和研究所教授了一系列化學工程課程。Ladewig教授將在盧森堡大學打造一個新的研究實驗室,聚焦於與氫相關的材料和技術,以統籌、解決歐洲市場內的關鍵問題,其中包括需要大量生產用於工業應用的環保綠氫。透過與來自業界和社會的合作夥伴合作,這些技術將得以在一系列應用中展示和執行。

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在於實現淨零(net zero)的路徑。

Ladewig教授這麼認為:「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在於實現淨零的路徑。除了需要改變我們的飲食、服裝消費和運輸方式,還包括居住的建築與保暖等所有我們在社會中使用能源的方式。氫氣將是這些變化的關鍵要素。當然,氫無法成為所有挑戰的解決方案,但它在某部分確實極為重要。」

Ladewig教授期待在盧森堡大學展開在能源製程工程領域的工作。「當充滿活力的大學環境與Paul Wurth所提供地財務和技術支持互相結合,能夠為氫能科技之應用奠定良好的進步基礎。我將致力於發展永續性未來,而氫將在其中發揮關鍵作用。」

照片來源: © University of Luxembourg / Michel Brumat

 

訂閱每月的 CROSSROADS 電子報以即時掌握盧森堡商業和創新新聞。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