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政府於2016年發起的太空資源倡議,旨在促進商業公司和平探索和利用太空資源,如此使該國成為”新太空”經濟的國際熱點,及其他對這個不斷擴大的區塊有興趣的國家來說是個很有吸引力的合作夥伴。波蘭的企業和科技部長 Jadwiga Emilewicz 於10月份與盧森堡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 (MoU),開始雙方在太空活動方面的合作,特別聚焦在太空資源。盧森堡已與葡萄牙、日本、中國、捷克共和國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簽署了類似的協議。

五年的合作備忘錄涵蓋太空科技、政策、法律和法規等相關領域的資訊和專業知識交流。這些國家也將促進與聯合國所有成員國的建設性談話,以澄清和改善現行國際立法的透明度並適用於探索和太空資源的利用。

盧森堡副總理兼經濟部長 Étienne Schneider強調了兩國之間許多的商業關係以及說明事實上衛星營運商SES,其中歐及東歐區域的總部位於華沙。「在這些經濟關係的基礎上,」他說,「這項協議將進一步支持雙邊和多邊合作,以便與其他國家一起在未來的治理計畫和全球太空資源的監督框架上取得進展。」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