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公司都正積極利用其創新能力來緩解新冠病毒所引發的公衛危機。ArcelorMittal的研發團隊已經開發出3D列印呼吸器原型,若測試成功,即可迅速量產。

 

新冠病毒大流行的突襲導致全球醫療設備普遍短缺,例如口罩、醫護人員的防護設備與呼吸器。如同多數企業,鋼鐵業龍頭ArcelorMittal也為防疫增添一臂之力,該公司開發出第一個3D列印呼吸器原型,並正持續開發第二個原型。

一展3D列印長才

據盧森堡雜誌 Delano報導,該原型是由ArcelorMittal在盧森堡的研發團隊所開發,即將在醫院進行測試。若通過測試,呼吸器即可迅速大規模量產。

該公司現在仍在研究第二個呼吸器原型,該原型不僅可以為肺部提供氧氣,更可結合人工智慧演算法以餵食病患藥物。

Photo: James Heilman, M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 Alike 4.0 International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