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盧森堡創業是什麼感覺?不同背景的年輕公司描述了他們在盧國創辦公司的經驗。

 

Renaud Marquet, UFODrive, speaks about setting up a start-up in Luxembourg

在盧森堡設立新創公司的經驗似乎都相當正面。UFODrive的營運長Renaud Marquet表示:「由於我們之前多任職於大型企業,並沒有任何創立公司的經驗,因此我們向類似House of Startups這樣的當地機構尋求幫助,並獲得了很好的建議,例如該如何進行最佳公司組織架構,以便日後能吸引到投資者。」

在盧森堡創立新創公司簡單容易

「我們發現在盧國創立公司相對容易,」CYBAVO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EMEA)總經理Roberto Machado如此肯定說道。「大部分的文書工作都可以用英語完成,這簡化了流程,而作為創立公司單一窗口的 House of Entrepreneurship 提供我們極大幫助。身為一家處理數位資產的區塊鏈公司,聯繫銀行對我們來說更具挑戰性,而且我們需要遵守法規才能在金融市場上運作,這些必要過程相當耗時。但我們正在往目標邁進。」

我們House of Startups 類型的當地機構尋求幫助,並得很好的建議

「對我們來說,在盧森堡成立公司並不比在立陶宛複雜,」Blackswan Space執行長Marius Klimavičius表示。「我們能夠在網路上完成大部分的行政手續,這對於來自於盧國以外的人來說極有幫助。」

照片來源:© 盧森堡創新局 Luxinnovation / Luc Deflorenne

 

下載2022年春季版《CROSSROADS》雜誌並閱讀完整的採訪內容。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