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吸引力的健康與社會保險制度

盧森堡提供世界上最好的醫療系統之一。2017年,健康衛生支出佔GDP的6.1%,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中人均健康衛生支出最高的國家之一。超過95%的居民享有醫療保險。盧森堡高度發展且高效的社會安全體系提供疾病、工傷、職業疾病等相關福利,以及生育、老年、殘疾、生存必須、失業、看護、提前退休、最低工資保障和家庭福利等相關保險。

盧森堡多元的國際學校

盧森堡的國際化社會也反映在學校系統中。

  • 優良品質的公立學校提供盧森堡語、德語和法語的課程
  • 一些公立學校為國際文憑和A-levels提供免費的英語課程

國內設有約15所備受推崇的國際學校,例如歐洲學校盧森堡國際學校聖喬治國際學校和法語學校Vauban – École et Lycée Français de Luxembourg

盧森堡大學相當國際化,該校擁有多語言及跨學科的特色。課程以英語、法語和德語授課,大學生需在國外進行一學期的交換課程。

在安全的環境裡,創造絕佳的生活與工作平衡

盧森堡擁有頂級的治安環境。該國被評為全球對外派人士最安全國家的第4名(2019年國際外派人士深入訪查),美世諮詢(Mercer)在2019年城市生活品質排名中亦將盧森堡首都列為全球對外派人士最安全的城市

優渥的支薪假及育兒假、友善家庭的生活環境,以及家庭與工作場所間短程的通勤距離,盧森堡以優異的工作及生活平衡而聞名。該國且提供多種托兒服務,包含托兒所(crèches)、日託中心、育幼院、幼兒室與保母等,父母也能在上學前或放學後,將孩子暫放在媬姆機構或托兒設施中。

國內旅遊、探索歐洲

盧森堡的交通發達,由公車、火車和輕軌電車交織成一個互通的運輸網絡。它是世界上第一個國民與遊客都能夠免費搭乘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國家。而盧國的燃料成本及道路稅也是西歐最低。

盧森堡擁有直飛歐洲100多個目的地的航班,以及通往多個主要城市的高速列車,是探索歐洲大陸的絕佳基地。從盧國首都出發皆可在半小時內的火車或汽車車程內抵達周遭鄰國。

文化生活豐富

盧森堡充滿活力的文化生活包括藝術、音樂、舞蹈、戲劇以及許多世界級藝術家的表演。以一個小國來說,盧森堡擁有多座令人讚嘆的博物館、藝術中心、藝廊與獨立展演舞台等藝文設施,其中包括國際現場音樂表演場所Rockhal,以及全球各地演奏家都曾在此演出的盧森堡愛樂音樂廳(Philharmonie)。

您可以參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世界遺產景點與起源於中世紀Echternach的跳步遊行(Hopping Procession)。該國有著數百年的悠久歷史,而中世紀城堡更是常見的景象。除了在各式各樣的餐廳與酒吧中享用美味佳餚、美酒以及當地釀造的啤酒,更能在飽嘗美食與美景之餘,前往國內各地的按摩與水療養身中心放鬆身心。

運動與大自然

盧森堡由熙攘熱鬧的城市生活與風光明媚的景觀交織而成。綿延數千公里的步行與自行車道距離獨特的鄉村風光僅有咫尺之遙,沿途風景富麗多樣。盧森堡擁有一流的運動中心和設施,包括可以探索水上運動的地點與溜冰場、6個高爾夫球場與38座游泳池。國家體育中心(National Sports Institute, NSI)提供年輕人、學員與團隊在專業條件下進行訓練。

移居

所有歐盟公民及其家庭成員(同為歐盟公民)在歐盟境內享有移動自由,並在某些條件下賦予他們在盧森堡工作和居住的權利。

來自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即所謂的第三國國民,需要簽證和工作許可才能在盧森堡定居。該國為來自歐盟以外的合格技能人才制定了簡化的工作許可申請程序。而行政一站式服務網站Guichet.lu則提供所有相關資訊,包括在盧森堡工作和居住須完成的申請步驟、表格和條件

居住

您可透過專門租售房屋的網站與當地媒體上的屋源列表來聯絡眾多房屋仲介、搬家機構以找到適合的房子。盧森堡官方居住資訊介紹網站中概述了租賃與購置房地產的相關步驟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