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在2020年世界人才排名中脫穎而出,名列第3。與2019年相比進步了2個名次。盧國在吸引和留住人才,以及擁有可用外籍高階技術人才的表現上特別出色。

 

2020 World Talent Ranking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發布的《2020世界人才排名報告(World Talent Ranking)》,闡明了經濟體在發展和吸引人才、增強自身競爭力的能力。根據這項研究,就人才而言,瑞士、丹麥和盧森堡是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3個經濟體。

這項研究著重於3個指標,以量化經濟人才庫的品質:

  • 投資與發展人才:培養國內人才的能力
  • 吸引與留住人才:保留本土人才,並從國際人才庫中吸引人才的能力
  • 人才準備度:該國可用人才資源的技能和能力數量

雄厚的人才投資、高度吸引力

盧森堡的整體排名從2019年的第5名躍升至今年的第3名,部分原因在於,該國「投資和發展人才」的表現從第5位升至第3位,並在以每名學生衡量的「公共教育支出」和以師生比例衡量的「小學教育品質」細項中被評為全球最佳經濟體。

在「吸引與留住人才」指標項目中,盧森堡排名第5,且坐擁世界第2的「攬才和留才」能力,並在「擁有可用外籍高階技術人才」排名第4、「服務業的報酬」排名第3。

盧森堡在「人才準備度」指標項目位居第19。這個項目主要參考自行政人員的意見,例如「績優資深經理人的可用性」與「初等和中等教育的效率」等。另一方面,盧森堡的「勞動力增長率」排名是世界第1、「語言能力」排名第4、「國際經驗」排名第6。

 

盧森堡以擁有高階技術勞動力著稱,吸引了世界各國的頂尖人才。盧國人口來自多元文化背景,具備出色的語言能力,讓他們很容易地找到能夠使用自己的語言與國際客戶進行交流的員工。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