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底,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全球太空數據、分析和太空服務供應商 Spire開設了盧森堡辦事處,以擴大其在歐洲的足跡。我們採訪了 Spire Maritime的營運長 John Lusk,了解他認為國際公司向歐洲擴展的主要成功因素,以及需要避免的陷阱。

 

John Lusk, COO of Spire Martime, on how to succeed with expanding to Europe

「考慮將業務擴展到新市場時,您應該問自己的第一個問題是『為什麼?』,」Lusk先生表示。「您是想進入一個新市場,進入一個特定的人才庫,獲得政府資助,受益於某種稅收制度,還是其他原因呢?在新地點開設辦事處是一項昂貴且耗時的工作,所以在您著手進行之前,您必須非常清楚自己的目標。」

拓展至歐洲:全球性思維

「您還需要確保您的公司確實致力於執行全球性思維,」他繼續說道。「Spire本質上是一間全球性公司,我們營運著一批全球衛星群,向世界各地的客戶銷售數據,並希望對地球產生全球性影響。我們雇用樂於與全球互動的員工,他們來自不同國家、文化並具備各式技能。如果您的員工只習慣於與來自本國的人合作並向他們銷售產品,那麼全球業務擴展就會非常困難。」

您需要確保您的公司確實致力於執行全球性思維。

為您的新辦公室招募合適人選是不可或缺的事項,也是您在歐洲選擇具體地點時需要考慮的一個面向。第一個問題是您能否找到或吸引到辦公室所需的人才。第二個重要問題是了解新據點的人力資源。歐洲與美國的勞動法大不相同。了解您要擴展業務的國家/地區動態、規範與法規將為您節省大量時間,並減少後續的挫折感。擁有知識淵博、敬業的人力資源員工對於我們盧森堡辦事處的啟動和營運至關重要。」

與當地政府合作

「然而,最大的成功因素之一在於您是否有機會與當地政府合作。盧森堡希望投資可帶來技術和人才的公司,所以與盧國等較小國家的政府維持聯繫,能讓您備受認可。較小市場的政府官員通常樂於提供協助,尤其是在您擴展和建立辦公室的前期,他們可以提供並帶來益處。盧森堡在這方面出乎想像,盧國經濟部長在我們抵達後,親自向我們介紹合適的、可以在一路上幫助我們的對象。在有人引導的情況下,認識不同的政府部門、了解可從哪裡獲得資金等資訊,是件非常有幫助的事情。建立這樣的合作夥伴關係可以為公司提供競爭優勢,這對於深度科技(deeptech)企業來說更為重要,」Lusk先生總結道。

 

 

立刻下載《Crossroads Magazine 第五期》,詳閱更多您拓展至歐洲時所需的成功因素。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