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列羅集團(Ferrero)是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生產和甜食公司之一,由位​​於盧森堡的總部管理其全球業務。該集團的創新中心亦坐落於此,負責協調費列羅廣泛的研發和開放式創新活動。

 

當看到一盒盒費列羅金莎巧可力、健達巧克力或 Tic Tac 薄荷糖時,首先想到的可能不是研發。儘管如此,它在費列羅(Ferrero)的業務中佔據著核心地位。費列羅集團的開放創新資深副總 Fábio Mora 證實:「創新和研發是我們 DNA 的一部分,費列羅在全球擁有 1,000 多名從事研發和技術相關工作的員工。」他們的工作範圍廣泛,包括良好農業規範、生物技術、高等營養、智慧包裝、防護設計和先進製造解決方案等。

開放式創新

Fábio Mora, Senior Vice President Open Innovation at Ferrero費列羅的全球總部距離盧森堡國際機場僅在咫尺之間,並設有創新中心、實驗室和展示空間,總部員工可以與公司位義大利阿爾巴(Alba)、新加坡和美國芝加哥的創新中心協同測試和嘗試新的創新。Mora 先生也指出:「然而,我們的主要工作是為集團的研發工作提供策略願景,並引導開放式創新活動。」

創新和研發是我們 DNA 的一部分

費列羅的目標始終是與合作夥伴共同開發和測試新技術,包括新創、中小企業以及大型集團、大學和卓越科學中心。該公司的專業科學家進行前期評估,然後與其他人合作開發最有潛力的技術。目前費列羅正與全球 250 家研發和創新合作夥伴積極合作。

其中亦涵蓋盧森堡的幾個當地開放創新合作夥伴關係。「舉例來說,我們的重要合作夥伴包括為我們提供在世界各地使用的標籤之包裝材料解決方案的專業公司,以及一家主要致力於農業披衣技術中使用永續化學的大型化學公司。其他例如輪胎生產等其他產業的公司,我們同樣抱持著開放態度與之合作。這或許更令人驚訝,雖然我們的產品類別非常不同,但我們都對聚合物感興趣。」費列羅也與政府以及各類育成中心合作,以支持新創環境的發展。

遍布全球

Ferrero's headquarters in Luxembourg費列羅在 50 多個國家開展業務,擁有近 40 間工廠。這家義大利公司自 1973  年起就開始在盧森堡發展,創辦人 Michele Ferrero 先生當時選擇盧森堡作為基地,以進軍德國和法國這兩個當時該公司最重要的市場,並在此密切觀察比利時的巧克力創新。由於盧森堡辦公室位於歐洲的中心位置且持續地發展,該公司於 1997 年將所有總部業務遷至此處。如今,盧森堡總部有來自 62 個不同國家的 1,400 多名員工。

Mora 先生表示:「我們可由盧森堡輕鬆前往所有歐洲國家首都,並連接全球。我們還能夠接觸到非常優秀的人才庫以幫助我們不斷創新。」

我們還能夠接觸到非常優秀的人才庫以幫助我們不斷創新。

他解釋說,從商業角度來看,費列羅能夠獲得盧森堡各種的資源,最重要的是,這裡擁有強大的網絡以及與政府和不同機構的良好對話。「他們的可及性高並且熱衷於交流,這在創新方面產生了巨大的影響。最好的創新解決方案總是透過不同企業和組織的願景和想法,在開放創新環境中的交叉融合而誕生。而盧森堡擁有所有的條件。」

照片來源: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Michel Brumat; Ferrero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