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公司選擇歐洲辦公室地點時需要考慮許多因素。連續纖維 3D 列印專家 Anisoprint 的執行長 Fedor Antonov 強調了一連串必須正視的考量要素,並建議公司主管們重視在新據點開展工作。

 

 

Fedor Antonov, Anisoprint, on success factors for European offices

Fedor Anotov: Anisoprint於俄羅斯起步,提供用於製造最佳複合材料的連續纖維3D列印服務。然而,我們很快發現歐洲對創新解決方案的需求量極大,並意識到我們需要在歐洲開展業務。因此在2019年,我們將總部遷至盧森堡。

我建議選擇一個讓你感到備受支持的地方來建立業務據點,並且找到能在你遇到問題或有疑問時協助你的夥伴。

我們當時正在為我們的歐洲辦公室尋找以英文為主要溝通語言的地點,也希望當地政府提供行政程序及商業支持等相關計劃,且能為新創企業打造適合的稅收環境。我們與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進行討論時,感受到這是最開放且支持的政府機構。這樣的歡迎對我們的決定產生了重大影響。因此,我建議選擇一個讓你感到備受支持的地方來建立業務據點,並找到能在你遇到問題或有疑問時協助你的夥伴。

避免故步自封

將歐洲辦公室設在第一批客戶所在的國家/地區是件很誘人的事情,但卻不一定是最佳選擇。如果您一開始將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一個國家,您就會故步自封。但若保持更開放的態度,則可以輕鬆進入整個歐盟市場。我們在盧森堡沒有太多當地客戶,所以我們仍然專注於全球市場。我們希望能夠輕易地為不同國家(尤其是德國和法國)的客戶提供服務,並暢行於歐洲。

決心:成功的關鍵因素

所有公司在成立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問題,有時問題出現的比想像中來得快。一項非常重要的成功因素即是您的決心。當我們把公司搬到盧森堡時,我非常有動力,抵達盧森堡後我意識到了,當地生態系的價值主張遠超乎了我最初的想像。然而,我也發現了一些缺點和障礙。需要謹記在心的是,您總是會聽到新地點的優點,而一旦抵達之後,就會看到其缺點。您需要堅持在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上,一旦步上正軌,新的機會就會出現,堅定的決心終會獲得回報。

抵達盧森堡後我意識到了,當地生態系的價值主張遠超乎了我最初的想像。

我會建議您盡可能地親自管理設立公司的過程。如果交由顧問為您打點一切,您將永遠無法了解行政和法律程序的運作方式。自己處理這些程序會讓您獲得洞察力和理解力,並有機會建立有助益的人際關係。當然,盧森堡的所有行政資訊都以英文呈現,這點對國際企業的幫助極大。

多花點時間在歐洲的辦公室

建立您的網絡需要時間和精力,人們常需數年時間才能真正了解且信任您,並開始向其他人提及您的公司。您需要至少花一半的時間在歐洲辦公室。偶爾去一個新地方待上幾天開會當然比較輕鬆,但這將會使適應期變得更長。

對我來說,成功的真正關鍵是選擇一個不僅對您的業務有利,而且您也喜愛的國家。

對我來說,成功的真正關鍵是選擇一個不僅對您的業務有利,而且您也喜愛的國家。如果您渴望了解這個地方及文化,你會想在花更多的時間待在這裡,如此一來建立人脈網絡、解決問題和開展業務就會更為容易。」

 

即刻下載《Crossroads Magazine》第五期,了解向歐洲拓展業務時的成功要素。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