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位於盧森堡的歐洲太空資源創新中心(European Space Resources Innovation Centre)受委託打造世界上第一個月球經濟商業加速器的任務。

 

位於盧森堡的歐洲太空資源創新中心(European Space Resources Innovation Centre, ESRIC)是世界上第一個專門投入於太空資源的創新中心。該中心已經創下了開發首個太空資源新創企業支持計畫的記錄,現在受到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委託與合作夥伴共同打造一個太空資源加速器,這將是世界上第一個致力於月球經濟的商業加速器。

透過新的太空資源加速器,ESRIC 將為商業計畫的合作夥伴在這蓬勃也具前瞻性領域上,提供加速他們活動的途徑。

該計劃旨在透過陸地和太空市場中經過驗證的商業模式來支持擴大規模的新創,並有能力為新興的月球經濟開發應用專案。目前,在荷蘭 ESA 年會上發表的這個新型加速器正處於概念化階段,計劃於 2025 年施行。ESRIC 正邀請合作夥伴在未來幾個月內加入這項新專案。

「2021年,ESRIC 推出了新創企業支持計劃,這是世界上第一個完全投入太空資源領域早期企業的育成計劃。透過新的太空資源加速器,ESRIC 將為商業計畫合作夥伴在這蓬勃且極具前瞻性領域上,提供加速他們活動的途徑。廣泛的研究能力和最先進的設施使 ESRIC 成為國際卓越中心和太空資源領域的領導者。」ESRIC 主任 Kathryn Hadler 解釋道。

太空資源探勘、商業機會

未來十年,與月球相關的活動和任務的投資預計將增加。PwC 的專家對月球經濟的估值為 1,700 億歐元,未來 15 至 20 年內可能提供 200 萬人就業機會。月球經濟以及更大規模的太空探索業務預計將為眾多產業帶來新的創新、經濟機會和外溢效應。

我們有志從今日與歐洲太空總署共同打造明日的成功。

「50 年前,筆記型電腦、照相手機與無線耳機還不存在,但所有這些產品都是航太局為了支援太空探索任務所發明,最終成了我們今天所熟知的產品。我們的加速器的確切目標是透過公部門與民間企業的合作夥伴關係實現此類創新。我們有志從今日與 ESA 共同打造創造明日的成功,」ESRIC 太空資源業務加速器專員 Alexander Godlewski 表示。

歐洲太空總署創新管理專員 Francesco Liucci 表示「支持商業計畫」是建立永續月球經濟的關鍵一步,他說:「我們的目標是將此類計畫拿到當今地球上已有的市場中進行地面展示,並最終登上月球。我們提出的模式架構提供了適當的平衡。歐洲太空總署將提供資金支助,發展有可靠商業論證的商業解決方案,從而吸引民間投資者來支持這些企業。」

向廣泛的合作夥伴開放

太空資源加速器旨在吸引願意與民間部門合作的機構,並以解決太空機構面臨新挑戰為目標、以增加其創新路徑圖的策略合作夥伴。此外,關鍵的目標之一是發展公部門與民間部門的合作,提供投資人一個「明日月球冠軍」的融資平台。

月球經濟為各種技術的實驗提供了鼓舞人心的環境。

「在募資特別挑戰的背景下,我們正在建立一個雙贏的生態系,擴大規模的新創可以獲得公部門資金,同時支持它們對太空探索做出相關的努力,從而實現創新。 這些努力也將為月球和地球帶來新的解決方案,進一步吸引民間投資者。月球經濟為各種計處的實驗提供了鼓舞人心的環境,我們期待與未來的夥伴一起合作,並支持下一代月球開拓者,」Godlewski 先生說。

2024 年 3 月 25 日至 27 日,ESRIC 將舉辦第六屆太空資源週,該活動將在盧森堡並透過網路上匯聚廣泛產業利益相關人士。今年的主題:計畫全球優先事項並協調合作,推動太空資源利用,實現探索且潔淨的太空活動。

照片來源: ESRIC

 

盧森堡的太空產業受到越來越廣泛的認可,而當地公司也藉由多項創新倡議協助他們加速發展。太空資源商業加速器將提供許多新機會。一同參與太空資源週以了解更多優秀的太空計劃和產業趨勢!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