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盧森堡貿易投資總局(Luxembourg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的全球網絡支持下,超過30家國際新創企業於近日參與了盧森堡最大型的科技盛會之一:歐洲春季資通訊創新展(ICT Spring)。ICT Spring提供了結識新客戶、合作夥伴,以及進入歐洲市場等絕佳機會。

 

ICT Spring展會主題涵蓋了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供應鏈、資訊安全與太空技術等,是盧森堡科技公司的主要展會之一。對於尋找歐洲商務合作夥伴、在歐洲核心區內建立新據點的國際企業而言,這也是一個有趣的切入點。在盧森堡貿易投資總局全球網絡的協助下,33家來自亞洲、中東、非洲、北美與南美的新創企業參加了2020「phygital」形式的展會。這些新創企業的主要目標為展示其解決方案、建立新商務機會,以及成為歐洲商務社群中的一員。

盧森堡作為歐洲商務樞紐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透過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辦事(LTIO)韓國首爾辦公室協助,參與ICT Spring的AI學習數據INFINIQ公司執行長Jun-Hyung Park表示:「我們的與會目的在於向潛在客戶推廣我們的技術服務,以及尋找與國際企業的商務合作機會。盧森堡作為歐洲商務樞紐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我們決定在此設立據點,以進一步地推展我們的歐洲業務,並持續成長茁壯。」

豐沛的商務機會

對於許多新創而言,在ICT Spring線上商展中,籌辦虛擬展攤是頭一次。但這項近期展開的特別模式,顯然對於商機並沒有大太的影響。加拿大農業技術新創公司Dunya Habitats的策略長Sumi Shanmuganathan如此評論:「對於我們團隊來說,參加虛擬展攤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即便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我們仍可以和其他與會者進行一對一的洽談。我們可以與潛在合作對象以及投資者聯繫,並推廣Dunya在農業技術領域中的創新。」

透過盧森堡的加拿大名譽外貿辦事處引薦,LTIO紐約辦事處便協助Dunya公司參與展會。Shanmuganathan女士表示:「我們對於盧森堡致力推廣都市農業倡議,以及該國在循環經濟中的領導地位深感興趣。它支持新創的措施,更讓我們堅信這是Dunya進軍歐洲市場的最佳地點。」

來自印度的 Astrome Technologies公司則是對盧森堡過往投資衛星通訊產業中的紀錄感興趣,從而參與展會,期望與歐洲ICT生態系統建立聯繫。該公司的創辦人兼執行長Neha Satak解釋:「我們想要探索在歐洲的投資機會,以建立由衛星通訊電子零組件為核心的研發中心。」對她而言,最大收穫在於建立起由盧國政府和Vodafone所共同推出的新創加速器Tomorrow Street的連結。

盧森堡國際網路:敞開大門 暢行無阻

盧森堡駐印度大使館推薦了Astrome參加ICT Spring展會,Satak女士表示:「他們提供了非常多的協助,並且極為慷慨。」

大使館經濟顧問與LTIO辦事處皆負責提供資訊、建議,並給予對於有意前往盧森堡設立據點的企業實質上的協助。台灣資安新創CYBAVO與LTIO台北辦事處在過去一年中密切聯繫。該公司的產品總監Roberto Machado表示:「盧森堡台北辦事處協助我們,跟盧森堡當地的金融科技與資安產業建立相關聯繫,並讓我們明確地認識新創生態系統。我們也獲得非常積極的協助,幫助我們與盧森堡境內的其他企業和單位,締結了商務機會。我們認為,盧國為像我們這樣的金融科技/資安領域中的新創,提供了絕佳的環境,包括動態的法律規範、當地人才,並能獲得資金、產業合作夥伴與市場的良機。」

LTIO協助我們,跟盧森堡當地的金融科技與資安產業建立相關連繫

來自以色列的月球服務與酬載運輸公司Moonscape在ICT Spring展會舉行前,即與LTIO特拉維夫辦公室展開聯繫。執行長暨創辦人Yoav Landsman指出:「身為草創階段的新創企業,LTIO是非常積極協助且幫助極大的聯繫窗口。我收到了許多關於在盧森堡成立公司、新創加速計畫 Fit 4 Start,和ICT Spring展會等非常實用的資訊。」

歡迎國際團隊

Moonscape即將在盧森堡展開設立公司計畫,參與ICT Spring展會則是為了與未來客戶、供應商與商務建立夥伴關係。Landsman先生如此評論:「對於一家太空新創來說,盧森堡吸引我們之處在於它的『新太空』生態系。盧國也非常歡迎像我們這樣的國際團隊。」

 

您有意獲得更多以盧森堡作為貴公司潛在據點的資訊嗎?探索盧森堡的國際網路,以及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處在阿布達比、卡薩布蘭加、紐約、舊金山、首爾、上海、台北、特拉維夫與東京辦事處所提供的協助。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