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6 日,這家總部位於加州的交通行動公司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投入盧森堡自動駕駛汽車的研發和部署。

 

小馬智行聯合創辦人兼執行長彭軍(James Peng)博士與盧森堡經濟部長 Lex Delles 在該公司位於 Fremont 辦公室舉行的儀式上簽署了合作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 MoU),代表公司與盧森堡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拓展歐洲之基地

Pony.ai develops and commercialises autonomous driving technology globally and will deploy autonomous vehicles in Luxembourg小馬智行(Pony.ai)在世界各地開發和商業化其自動駕駛技術,旨在打造全球最安全的自動駕駛能力。與盧森堡的協議是其全球拓展策略的關鍵一步,蘊含了探索歐洲市場的機會。

作為全球領先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小馬智行很高興與盧森堡合作,繼續我們的全球拓展計畫。

該公司選擇盧森堡作為其啟動平台,因為盧國致力於成為歐洲自動駕駛行動中心,並擁有對自動駕駛汽車(autonomous vehicles, AV)友善的生態系,包括有效率的監管環境和政府對創新技術的大力支持。

彭博士指出:「作為領導全球的自動駕駛汽車公司,小馬智行很高興與盧森堡合作,繼續我們的全球拓展計畫。我們的目標是為這項合作夥伴關係提供最先進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全面的培訓計劃,並承諾在我們繼續全球拓展的同時,在盧森堡建立一個區域樞紐。」

盧森堡是自動駕駛領域的先驅

Minister of the Economy Lex Delles and Minister of Foreign and European Affairs and Foreign Trade Xavier Bettel at the signature of the MoU with autonomous mobility specialist Pony.ai在過去的一年裡,小馬智行與盧森堡的相關利害關係人針對無人駕駛計程車(robotaxi)的使用案例部署和機會進行了深入討論。該公司認為盧國是引入自動駕駛汽車的一個有趣並創新的地區。在國家創新機構 Luxinnovation 和其他當地企業的支持下,該公司打算建立一個區域樞紐,作為其自動駕駛汽車技術尖端研發中心。

我們的目標是使大公國成為歐洲自動駕駛領域的先驅。

位於盧森堡的樞紐將在推動科技進步和為歐洲市場客製化解決方案發揮關鍵作用。它將為客戶提供銷售、維護和支援的服務,同時將在盧森堡開發其歐洲資料中心。小馬智行希望與當地優秀的交通行動夥伴合作,在明年將其自動駕駛汽車引進倒盧森堡的街道上。

Delles 部長證實了盧森堡對智慧行動的承諾。「智慧行動領域是盧森堡經濟多元化的優先任務之一。我們的目標是使大公國成為歐洲自動駕駛領域的先驅。因此,我很高興與自動駕駛技術和服務的領導者小馬智行簽署合作備忘錄。這是推廣盧森堡智慧行動產業技術專長的重要機會。」

Photo credit: Pony.ai, Ministry of Foreign and European Affairs

 

想了解更多關於盧森堡如何支持智慧行動公司發展的資訊嗎? 歡迎與我們聯絡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