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一期《Crossroads》雜誌聚焦於健康科技領域的數據驅動創新,一系列文章將深入介紹盧森堡為打造強勁生態系使用的獨特模式,讓創新醫療科技公司能在歐洲和全球市場蓬勃發展。

 

 

Jean-Philippe Arié, Luxembourg HealthTech Cluster Manager, Luxinnovation目前,世界各地的醫療保健產業正在經歷一場真正的革命。國家創新機構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健康科技產業聚落經理 Jean-Philippe Arié 表示:「科技是這場革命的主要驅動力,尤其是數位科技。數位創新正在影響醫療健康部門的各個層面,從預防到照護服務以及醫院的運作。」

我們以具盧森堡特色的方式促進醫療科技創新。

所有變革都一樣會帶來挑戰,提供改善人們生活的新機會,同時也創造了經濟價值,盧森堡同樣地歡迎並支持這些機會。「我們以具盧森堡特色的方式促進醫療技術創新。盧森堡是一個經濟熱點,人口數不多,但正迅速成長且非常多樣化,」Arié 博士說明。「因此,我們自然而然地會特別注重兩項關鍵優勢,分別是我們敏捷應變和採取行動為創新和商業發展創造豐富生態系的能力,以及我們的經濟與全球互聯,讓盧森堡對於有志向國際發展的公司而言是一個絕佳的起跑點。」

《Crossroads》雜誌:數據驅動的健康科技創新

數據在醫療技術創新中發揮關鍵作用。Arié 博士指出:「過去幾年,盧森堡政府於 2019 年發布的數據驅動創新策略已在不同領域實施。這在醫療照護領域尤其重要,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和擴增實境等技術,以及健康數據的統合和標準化為個人化醫療打開了大門。」

《Crossroads》雜誌的文章概述了盧森堡如何有系統地打造堅實的生態圈以促進健康科技創新,並聚焦於盧森堡為打造高品質、標準化健康數據和解決方案所做的努力,如何在充分遵守資料保護法規的情況下,促進這些數據用於研究目的。另外,此系列文章亦將展示醫療產業如何搭建創新和病患照護之間的橋樑,且介紹數家在盧森堡國內外成功開發和商業化健康科技產品的創新公司。

建立在穩健關係上的獨特模式

「我們的獨特模式根基於創新企業、公共研究中心和政府當局之間的穩健關係和密切合作。不是所有年輕新創都會與政府部門直接對話,但這是盧森堡的日常,」Arié 博士自豪地表示。

不是所有年輕新創都會與政府部門直接對話,但這是盧森堡的日常。

Régis Ciré, Head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Development Health technologies at Luxinnovation作為盧森堡健康科技產業聚落的管理者, Arié 博士不斷與生態系的主要參與者保持聯繫。他強調:「當新公司抵達盧森堡時,我們會提供幫助並向他們介紹專案所需的所有合作夥伴。我們還可以引導他們找到最佳支持計畫,幫助他們根據歐洲醫療照護市場客製化解決方案,以符合必要的法規並成功推出產品。」

Régis Ciré 是 Arié 博士的同事,也是健康科技國際業務發展總監,他作為首要聯絡人,能為想了解更多盧森堡能所能提供的服務之健康科技企業提供資訊。他表示:「我們非常歡迎有興趣探索盧森堡作為拓展歐洲市場基地的健康科技公司與我們聯繫。」

照片來源: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Marion Dessard

 

 

您有興趣閱讀更多內容嗎?立刻下載電子版內容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