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盧森堡的 Topp&Screed公司專門設計、製造混凝土工業樓板的設備。運用在車輛領域上的創新技術,該公司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在市場上推出全電動地面整平機的公司。

 

盧森堡是世界上少數高精地面整平機生產國之一,Topp&Screed生產的路面整平機可達到工業混凝土地面所需的平整度和平坦度標準,因而被應用於建築行業。該公司的產品還包括將鋼纖維混入混凝土中,以用來拋光地板的機器。Topp&Screed的銷售經理Edin Draganovic表示:「當業界逐漸開始採用機器人時,關鍵是要達到所需的精確平坦度及平整度。如此一來,地板才能百分百適合作業。」

Twintec集團(Twintec Group)是無接縫鋼纖維混擬土地板的主要製造商,該集團於2006年成立Topp&Screed公司,在替母公司生產、維護機器長達十年後,Topp&Screed開始銷售產品給外部客戶,並馬上認知到不斷成長的需求,該公司在盧森堡工廠生產的機器出口到世界各地。

創新驅動科技轉型

The world's first electric screed by Topp & Screed為了持續走在產業尖端,並與Twintec集團保有一致的永續核心價值,Topp&Screed在2019年啟動了一項創新計畫,旨在開發電動地面整平器。Edin Draganovic經理解釋:「建築業深知需減少碳足跡。而樓板工人在狹窄的區域工作,這也是機器需要低碳排放的另一個原因。我們希望Topp&Screed作為領導先驅,讓生產的機器能成為符合這些標準,我們的機器會比傳統機器更輕、更容易運輸。」

在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的建議下,該公司成功申請到盧國經濟部的研發補貼,並使用最初為了降低汽車產業碳排放量的技術來開發新機器。目前除了電池和軟體外,所有的開發工作皆在公司內部完成。

「這替公司帶來了極大的競爭優勢。」

在2020年聖誕節之前,Topp&Screed推出電動地面整平機,這是世界首款電動型地面整平機,並已經在歐洲進行了測試,它在平坦度及平整度上有非常好的表現。盧森堡創新局的車輛產業群聚(AutoMobility Cluster)Anthony Auert經理表示:「這替Topp&Screed公司帶來了極大的競爭優勢。」

市場的回饋相當正面:根據業務經理Edin Draganovic的說法,這台機器的品質、生產能力以及無噪音的特性讓潛在客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一個優勢在於這台機器的軟體適用多種語言。Draganovic先生進一步說明:「以前我們只使用英語,但我們發現,有時候不熟悉英語的用戶會輸入錯誤的參數。若機器適用多種語言就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擴大規模

The workshop of Topp & Screed in Luxembourg這台新機器會收集並發送與性能相關的數據,像是已覆蓋的平方公尺數。Anthony Auert先生提到:「這對使用客戶而言很有趣,但是透過分析所有已獲數據而得到的結果,Topp&Screed也可能開發新服務並找到新的收入來源。」此外,電動地面整平機也讓公司將客戶群擴展到不一定有資金購買傳統機器的小型建築公司。

「盧森堡的資源對於想要茁壯發展的公司最有助益。」

創新不止於此。在盧森堡創新局的支持下,Topp&Screed正在研究使用其他衍生自車輛產業的技術來改造其他產品。Edin Draganovic先生總結:「我們與盧森堡創新局,以及幫助我們開拓新國際市場的商會之間的聯繫非常寶貴,盧森堡的資源對於想要茁壯發展的公司最有助益。」

照片來源:Topp & Screed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