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資源新創支持計劃將協助早期風險投資和新創企業,發展其技術價值主張和建立短期永續健全的商業模式。

 

 

ESRIC Director Mathias Link announces the launch of the world’s first space resources start-up support programme支持新創企業是歐洲太空資源創新中心(European Space Resources Innovation Centre,以下簡稱ESRIC)的四大推廣計畫支柱之一,該中心位於盧森堡,是一座完全專注於太空資源運用的獨特創新中心。2021年10月26日,ESRIC總監Mathias Link宣布啟動全球首項致力於運用太空資源於商業領域的計畫專案。

「『ESRIC新創支持計劃(ESRIC Start-up Support Programme,以下簡稱SPP)』將協助加速下一代太空資源商業化相關領域中,特別具有發展前景的創業團隊,」Link博士如此表示。「它將與ESRIC推動的其他主要計畫密切互動,尤其是在太空資源運用價值鏈中的研究活動。」

早期協助

SPP新創支持計劃將針對早期風險投資和新創公司的特殊需求提供援助,幫助他們證明其技術價值提案,並開發針對地面和太空應用以及太空資源運用的短期永續健全的商業模式。該計劃將由ESRIC和盧森堡技術育成中心Technoport管理,並將有助於鞏固技術和商業參與者的生態系,協助與早期新創企業建立有效的合作模式。

「太空資源將推動探索太空的未來,」盧森堡太空署(Luxembourg Space Agency)執行長Marc Serres解釋説。「現今,空間資源運用需要技術突破,而「SSP」計劃提供企業家一個具有商業創意、得以在該領域發展的絕佳平台。」

每年3個階段、2次申請機會

新創支持計劃SPP分為3階段:

  • 3個月的前期育成階段:此階段中共會有5家入選新創可以驗證其技術概念,並與市場商機進行整合。他們將受益於ESRIC及其合作夥伴在技術及業務方面提供的實際支持
  • 2年的育成階段:此階段將進一步選擇最佳的新創企業,這些被選中的新創公司將能夠確認自身的技術價值主張,並更進階地發展其商業模式
  • 36個月的駐留階段:新創企業可以進行為期最長36個月的第3個駐留階段。此階段將專注於技術開發,以及推廣其銷售/客戶群

新創企業可以把握每年2次申請進入第一階段的機會。申請的必要條件為該新創企業的必須於盧森堡落地設立。

ESRIC受到盧森堡太空署(Luxembourg Space Agency)以及盧森堡科技研究院(Luxembourg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LIST)支持,與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 )為策略合作夥伴。

 

照片來源: © SIP / Emmanuel Claude

 

在短短的三十年間,盧森堡的太空領域從零開始,至今已成為歐洲最有蓬勃發展的產業。通過 SpaceResources.lu 倡議,該國已成為歐洲商業太空活動樞紐。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