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信用評級公司惠譽(Fitch)與 DBRS晨星(DBRS Morningstar)在2020年9月4日皆肯定盧森堡維持AAA信用評等。兩家機構也預估盧國具備應對新冠疫情所帶來經濟影響的能力。

 

惠譽(Fitch)DBRS晨星(DBRS Morningstar)AAA信用評等的雙重認證,再次確立了盧森堡經濟的健全與穩定性。兩家信用評等機構強調盧國因過去幾年審慎的財政政策,提供了卓越的預算調動彈性,使得盧國政府得以自由地施行可援助經濟的慷慨措施,以因應新冠疫情所帶來的挑戰。

 

短暫衰退

惠譽與DBRS晨星評估新冠疫情所造成的經濟衰退會十分顯著,相較於歐元區,盧國所遭受的影響較不嚴重。經濟將在2021年恢復至疫情前水準。儘管經濟情勢艱難,兩家評等機構証實盧森堡的經濟基礎仍十分雄厚穩固。

熱門投資勝地

惠譽與DBRS晨星指出,未來幾個月新冠疫情發展與經濟的復甦程度,仍存在許多不確定因素。除去種種因素與不明朗的外部局勢,兩家評等機構皆認為,若盧森堡能持續地謹慎施行經濟與財政措施,即能控制危機。DBRS晨星也十分認同盧國在稅務透明化領域中所做的努力,並相信盧國對投資者而言,仍是一個相當具吸引力的地點。

財政部長Pierre Gramegna表示:「得知兩家評等機構觀察到,盧森堡正積極地面對新冠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影響,並採取相對應的必要措施。得到他們的肯定,我也與有榮焉。尤其是兩家評等機構也証實,近年來因為盧森堡大公國審慎的財政與經濟政策,提供了信心保證,才得以再度肯定盧國維持最佳信用評等,也就是看好盧森堡大公國穩定經濟前景的AAA評等。」

 

 

政治、經濟和社會穩定是日益重要的考慮因素。了解更多盧森堡健全的總體經濟基礎、穩定的政治環境、長期穩固的成長願景,以及持續成長的就業市場。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