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的國家網路安全生態系,是盧森堡發展可信任且安全的資料驅動經濟(之重要支柱。為民間企業數位化轉型提供網路安全協助的公家機構和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進行了一項新調查,提供深入盧森堡網路安全生態系的優勢及特性的5項洞見分析。

 

「數位化」是盧森堡發展永續和具競爭力經濟策略的關鍵,而網路安全則是無庸置疑的基石。對企業來說,這也是一個益發重要的因素。

關鍵要素:網路安全

盧森堡創新局國際商務發展部門的數位經濟總監David Foy指出:「網路安全已從成本中心(cost centre)轉變為所有公司的關鍵要素。現今,所有公司都須使用某種數位形式來產出資料數據,而一旦這些資料數據可被利用,就必須加以保護。歐盟有非常嚴格的資料數據管制法律,旨在保護客戶,並由資料數據處理方負責該項資料的生命週期管理。對於任何使用、儲存資料數據的公司來說,網路安全必須有高標準。」

歐盟推動開發歐洲和區域網路安全解決方案,以減少對非歐洲技術提供商的依賴。為了清楚了解盧森堡已提供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和服務,SECURITYMADEIN.LU盧森堡創新局製作了網路安全生態系互動式地圖,並進行了名為「盧森堡網路安全生態系統:關鍵見解」的研究。

 

5項洞見分析

Luxembourg Cybersecurity Ecosystem - Key Insights在這份研究中,SECURITYMADEIN.LU與盧森堡創新局列出了5項洞見分析:

  1. 盧森堡因其對網路安全承諾而躋身歐洲和世界的領先國家之列
  2. 生態系仰賴公私部門利害關係人之間的積極合作。盧森堡經濟部所扮演的角色,不僅將網路安全視為國防問題,而且將其視為經濟成功的因素,使盧森堡成為歐洲的獨特案例
  3. 盧森堡的生態系正在穩定成長,且對新創企業極具吸引力,這可由50%的公司成立於5年內的數據得證
  4. 對提供歐洲網路安全解決方案新商機的歐洲企業來說,小型企業所扮演的角色尤為重要,還有其他網路安全市場中的少數關鍵業者
  5. 國家生態系統提供的解決方案涵蓋了整個風險管理供應鏈,尤其是在風險辨識和系統保護上的專業

盧森堡創新局市場情報(Market Intelligence)總監Sara Bouchon,也是此項研究的作者之一,她強調:「盧森堡所做出的承諾和專業知識得到了廣泛認可。盧國在全球安全指數(Global Security Index)的全球排名第11、在歐洲則是排名第7。此外,在美商思科 (Cisco)的《2019年數位能力整備指標(Digital Readiness Index)》中,盧森堡位居全球第二,在歐盟成員國中排名第一。」

盧森堡生態系統的其中一項關鍵資產是多樣性和多重領域的方式。SECURITYMADEIN.LU執行長Pascal Steichen說明:「大多數的供應商是中小企業,這讓生態系充滿活力、敏捷,並且具有適應變化和危機的韌性。網路安全不再僅注重IT領域,其他如法律、溝通和社會能力等領域也益發重要。很明顯的是,盧森堡的生態系在這些領域不斷發展,並能夠迅速調整,以適應未來的挑戰。」

盧森堡政府在生態系發展,以及網路安全作為國民經濟的支柱層面,提供了合適的環境。

盧森堡經濟部持續性的投入與投資,讓這樣的發展成為可能。Steichen先生強調:「盧森堡政府在生態系發展,以及網路安全作為國民經濟的支柱層面,提供了合適的環境。」

敏捷、開放與機會

盧森堡被公認為是「歐洲網路谷」(European cyber valley),並以其容易管理的規模和高敏捷度著稱。Steichen先生指出:「在網路安全等發展迅速的領域,至關重要的是能夠快速原型化,且測試新的工作方式或創新解決方案」

盧森堡的另一項特點是,它對新科技和機會所抱持的開放態度。Foy先生表示:「盧國一直在尋求經濟的多樣性,以增加產品和服務的價值。在這裡,創新是一種延伸到所有領域的本能反應。」

盧森堡的法規與世界其他地方的相比,可能很不相同,但關鍵是將法規視為推動者,而非限制條件。

Foy先生建議有意在盧森堡和歐洲展開與資料數據和網路安全相關商業活動的國際公司,密切注意規則和法律架構。他提到:「當我最近對一張停車票提出申訴時,得到的答案是『無知不是違反法律的藉口』。網路安全也是如此。盧森堡的法規與世界其他地方相比,可能很不相同,但關鍵是將法規視為推動者,而非限制條件。向SECURITYMADEIN.LU這類的當地機構洽詢,能為進入新市場的公司提供開放且有用的專業指導。」

 

探索網路安全生態系互動式地圖,並下載盧森堡網路安全生態系統:洞見分析之研究報告。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