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創公司 RiDERgy 提供創新工具,助企業實現車隊電動化,以及優化電動車輛充電。該公司選擇盧森堡作為改善、商業化其產品的測試平台。

 

新創公司 RiDERgy 源自於其創辦人對於利用再生能源驅動的潔淨移動方案所抱持的願景。創辦人兼執行長Claudio Geyken表示:「電動車輛日漸普及,許多公司正在尋找讓車隊電動化,並降低營運成本的解決方案」。「於此同時,在系統層面過渡至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大,並須找到能克服其供應上大幅波動的方法。」

優化電動車充電

Claudio Geyken, founder and CEO, RiDERgyRiDERgy從這兩個挑戰的交集之處切入,幫助企業訂定其車隊電動化發展路線圖,並建立充電基礎設施,從而讓到電動車隊的過渡盡可能輕鬆、可靠且具高經濟效益。該公司的電動車充電應用程序根據演算法及數據自動匯成最佳的充電計劃,同時將優化能源及電網價格等因素納入考量。如果沒有這種能源管理軟體,車隊將面臨無法每天為車輛充電的風險。

電動車日漸普及,許多公司正在尋找讓車隊電動化,並降低營運成本的解決方案

「由於電網容量有限,再加上白天再生能源價格波動大,因此為電動車充電成為了一項挑戰,」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國際業務發展汽車產業專責總監Joost Ortjens解釋道,他協助RiDERgy於盧森堡落地。「對於車隊經理來說,優勢在於他們可趁划算的夜間時間充電,透過智慧充電賺取可觀的收入,而且充電的費用更不會超過第二天的預定里程。並不是每輛車每天早上都需要充電至100%。RiDERgy正使得電動車充電這件事變成一門學問。」

RiDERgy 的解決方案還可以透過提供智慧決策建議,以決定何時對當前未使用的電動汽車電池進行充電及放電,藉著解決再生能源的波動性問題,為穩定電網做出貢獻。

面向大規模市場的小型測試平台

RiDERrgy的基地位於德國,該公司很早就注意到了盧森堡。Geyken先生指出:「盧國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並支持像我們這樣專注於交通移動能源轉型的新創企業,」。「我們決定將盧森堡作為我們的商業中心,並希望能夠迅速推動這裡的能源轉型。」

盧森堡擁有精通多國語言的勞動力,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也是向全球拓展業務的優異據點。

盧森堡因其緊密結合與多元文化的商業生態系而吸引了許多人才及企業。「我們最初的重點是德語區市場,但我們認為在一個人們相互了解且距離更小的國家開展業務會更容易。盧森堡擁有多國語言的勞動力,包括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也是向全球拓展業務的優異據點。」

RiDERgy落腳盧森堡的另一個原因是2021年,該公司加入了《新創加速計劃Fit 4 Start》。除了指導及種子資金之外,Fit 4 Start團隊還為RiDERgy引薦了再生能源市場中的參與者和具有電動車隊的公司。「我們更得到了國家創新機構盧森堡創新局,以及我們辦公室所在的盧森堡城市育成中心(Luxembourg-City Incubator)的大力協助,」Geyken先生表示。「我可以預見很多願意進一步支持我們的機構。」

優化電動車輛充電

RiDERgy的產品已經上市,Ortjens先生認為它非常適合盧森堡的生態系。「我相信在盧森堡的租賃與車隊管理合作夥伴的支持下,RiDERgy將加速智慧充電生態系的發展,」他說。

該公司最初聚焦於協助需要優化其電動汽車充電系統的小型公司。「現今,我們的長期目標是成為一家國際化的公司,」Geyken先生強調。「我們將繼續針對車隊相關問題進行優化,但也需要與電力公司、租賃公司及充電解決方案供應商建立重要的合作夥伴關係。」隨著整個歐盟,以及挪威與英國的發展前景與需求日增,他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就在前幾天,有人從新加坡聯繫我們,表示對我們的解決方案非常感興趣。」

圖片來源: RiDERgy

 

 

結合多種交通工具的移動創新是盧森堡的重要倡議之一。加入盧國的移動生態系,以測試、驗證和展示您的智慧移動解決方案,確保您已準備好在歐洲成功發布您的產品。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