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版的《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裡,盧森堡金融中心在歐盟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12。

 

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 28 - September 2020 - index

根據最新版的《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數》排名,盧森堡再次被評為歐洲和全球領先的金融中心。該指數由位於深圳的中國發展研究院(China Development Institute, CDI)和英國倫敦的商業智庫機構Z/Yen Partners共同發布,對全球111個主要金融中心的未來競爭力進行評估和排名。

歐盟中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十二

此份研究將盧森堡列為世界排名前12重要的金融中心。盧森堡與上一期排名相比,進步了6名。排名前三的依序是紐約、倫敦和上海。

盧森堡在歐盟中排名第一,接著是愛丁堡(排名第13)、法蘭克福(排名第16)和巴黎(排名第18)。

出色的財務專業知識

該研究基於138項標準,分為五個主要評比類別:商業環境、人力資本、基礎設施、金融部門發展和聲譽。

盧森堡尤其以其金融專業而著稱,在「人力資本」類別中排名第4,僅次於紐約、倫敦和香港。

專業服務、保險和投資管理

該研究還為金融部門的各種活動建立了子指標,盧森堡為最佳指數榜上的常勝軍:

  • 專業服務 – 排名第3
  • 保險 – 排名第4
  • 投資管理 – 排名第6
  • 政府&監管 – 排名第7
  • 貿易 – 排名第7

Photo: © Luxinnovation / Sabino Parente

您有興趣了解更多有關盧森堡的訊息嗎?訂閱我們電子報月刊,了解盧森堡作為拓展歐洲與國際市場的基地,最即時的商業新聞、焦點商務機會與資訊。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