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經濟部門和社會各個層面全面朝數位化邁進,ICT專家逐漸成為珍貴卻稀有的資源。根據歐洲統計局EUROSTAT最近公佈的數據顯示,歐盟的就業總人數在2012年至2021年期間增加了6.3%,而同期ICT專家的數量增加了50.5%。這項數據清楚地說明了這些專家對經濟與社會的重要性。

盧森堡ICT專業人才數量名列歐盟第三

Share of ICT specialists in the workforce

盧森堡是勞動力中ICT專家比例最高的歐盟國家之一,排名第三,僅次於瑞典和芬蘭。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2004)將ICT專家定義為「有能力開發、操作和維護ICT系統者,且資通訊科技是其主要工作內容」。

性別平衡、教育程度

在歐洲,超過五分之四的ICT專家是男性。盧森堡的ICT專家女性比例略高於歐盟平均。然而,盧國的女性ICT專家增幅在過去十年中位居第二(9.3%),僅次於馬爾他。

將近三分之二的歐洲ICT專家完成了高等教育。在盧森堡,76.9%的人擁有大學學歷,這表示該國勞動力的教育程度較高,且有38.6%的ICT專家年齡介於15至34歲之間(其餘61.4%為35-74歲),略高於歐盟平均的36.1%。

 

照片來源:©  Research Luxembourg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