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健康研究院(Luxembourg Institute of Health)和 Catalpa Ventures 將透過科學研究和創業投資來支持數位醫療創新。

 

2024 年 2 月 27 日,盧森堡健康研究院(Luxembourg Institute of Health, LIH) Catalpa Ventures宣布簽署了一項為期五年的合作協議,旨在推動數位醫療創新,以促進研究成果轉化為適合市場需求的醫療解決方案。

盧森堡數位醫療創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創投公司 Catalpa Ventures 特別關注技術驅動以改善人類健康的解決方案。它投資於顛覆醫療健康的早期科技公司,最近亦在盧森堡開設了總部。

以我們身為創業家在盧森堡所獲得的正面經驗,我們期待能成為蓬勃發展的醫療科技新創生態系的可靠夥伴。

Catalpa Ventures 的創辦合夥人之一 Thomas Goergen 博士解釋:「決定在盧森堡開展創業投資活動是一個合乎邏輯的決定。以我們身為創業家在盧森堡所獲得的正面經驗,我們期待能成為蓬勃發展的醫療科技新創生態系的可靠夥伴。這不僅包括支持有遠見抱負的盧森堡公司,還包括吸引歐洲及其他地區的醫療科技公司利用盧森堡作為其國際擴張的啟動平台。」

醫療科技創投基金

Catalpa Ventures and the Luxembourg Institute of Health signs a partnership to support digital health innovation in Luxembourg盧森堡致力於促進醫療技術創新,並獲得政府措施和 盧森堡健康研究院等機構的支持,使該國成為轉型為電子醫療(e-health)的樞紐。Catalpa Ventures 意識到這項潛力,並透過建立專門投資醫療科技新創企業的創投基金以發揮關鍵作用。結合盧森堡健康研究院的科學專業知識與 Catalpa 的創投活動,該合作夥伴關係將為新創公司提供獨特的附加價值,以及來自 盧森堡健康研究院科學界的專業見解、指導和支持,從而使它們有機會在競爭的環境中脫穎而出,並鼓勵醫療照護產業的創新。

這將確保我們的科學發現具有市場價值,並且可以轉化為讓醫生和患者都更容易獲得的實際醫療照護解決方案。

LIH 執行長 Ulf Nehrbass 評論道:「我們相信,這項合作將帶來大量知識轉移的機會,以及Catalpa為我們的研究人員帶來的金融和投資專業知識,也將替研究和商業化搭橋。這將確保我們的科學發現具有市場價值,並可以轉化為讓醫生和患者都更容易獲得的實際醫療照護解決方案。」

照片來源:盧森堡健康研究院(Luxembourg Institute of Health)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