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與科技整合公司 Excellium Services是盧森堡網路安全生態系中最大的參與者。該公司認為,若要在國際市場上取得斬獲及成功,與盧森堡國內資訊安全社群內部緊密的合作關係,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這兩大要素可謂至關重要。

 

盧森堡對於網路安全的支持不遺餘力,在歐洲和世界各地處於領先地位。該國穩健成長的國家生態系對新創公司相當有吸引力:在盧森堡,有50%的公司成立不到5年。Excellium Services 於2002年在該國設立,此後便在盧森堡、比利時與非洲成長為擁有140名員工,年收入達8千萬歐元的公司。

Christophe Bianco, co-founder and Managing Partner of Excellium Services該公司的200多個客戶,大多數是銀行和其他大型機構。共同創辦人兼執行合夥人Christophe Bianco表示:「由於網絡安全是我們的核心業務,因此我們的目標是提供涵蓋保護、異常檢測和適當反應的全方位服務組合。我們還為網絡保險公司提供服務,這些公司授權我們調查網路事件,以確定發生了什麼、為什麼以及如何處理這種情況。我們所有客戶的主要需求是專業,快速反應並介入處理的能力。」

活躍的網路安全生態系

約有300多家網路安全公司坐落在盧森堡。大約四分之一的公司將網路安全作為其核心業務。Bianco先生評論:「盧森堡的生態系密度讓我們很自豪,這對一個小國而言可謂表現非常卓越。一位法國客戶曾經跟我談及,若要使他們的國家生態系與盧森堡處於同一水平,則法國的資訊安全生態系必須擴大至現在規模的五到六倍。」

我們能夠時常確認共同關注的事項。

生態系提供的解決方案涵蓋了完整的風險管理供應鏈,並且落實專精於風險識別與系統保護的兩大主軸。但其實大多數國家中都存在著同樣的生態系,因此Bianco先生發現最有趣的並非生態系本身,而是關鍵參與者,例如該領域的政府專家、資訊安全機構 SECURITYMADEIN.LU 與創新機構 Luxinnovation 所創造的活躍動能。他表示:「它們串連人們之間的聯繫,並使資訊在全國市場上流通,因此我們能夠時常確認共同關注的事項。」

公部門與民間的商務合作

經濟部在生態系中也發揮著關鍵作用。網路安全不僅被視為國防議題,更被視為經濟成功的要件,這讓盧森堡在歐洲成為一個獨特的成功案例。 Bianco先生強調了公部門和民間的緊密合作是成功的關鍵因素。

在盧森堡的公部門與民間合作關係,是我許多同儕希望在他們自己國家內也能達成的目標。從商業角度來看,這助益良多。

Bianco先生表示:「盧森堡公部門與民間的合作關係,是我周遭許多同儕也希望能在他們自己國家內也達成的目標。」同時,他指出高階政府官員、大使,甚至是大公儲殿下都積極參加國際貿易代表團,以及海外其他重要商業活動。Bianco先生評論道:「從商業角度來看,這助益良多。我們與擁有數萬名員工的競爭對手處於同一個市場。政府的積極支持增加了我們的信譽,並協助我們拿下國際上的商業合約。」

具體範例為 SECURITYMADEIN.LU、Excellium、盧森堡大學安全可靠暨信任跨學科中心( Interdisciplinary Centre for Security, Reliability and Trust, SnT),以及塞內加爾的Suricate Solutions所共同取得的2百萬美元補助金,該補助金將會啟動非洲網絡安全資源中心(Africa Cybersecurity Resource Centre,  ACRC)。該中心將加強非洲金融系統的網路韌性、確保數位金融系統的快速發展,最終將增強非洲大陸的金融普惠性。「這說明了盧森堡生態系如何能夠統合工作,以確保業務發展且在盧森堡以外的地區發揮影響力。」

歐洲市場的門戶

該公司在摩洛哥、突尼西亞、科特狄瓦和塞內加爾已有業務發展,除此之外也已擴張到非洲之外,Excellium更與一家較大的歐洲網路安全安全公司建立了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以期能在歐洲市場內有更多的影響力。Bianco先生提到:「盧森堡國家較小巧,在別人眼中看來的競爭關係,對我們來說卻是樂見的合作機會。」。就我看來,對於希望打進歐洲市場、並能充分遵守歐洲標準和法規的國際公司而言,盧森堡會是一個與眾不同的歐洲市場門戶。」

盧森堡國家較小巧,在別人眼中看來的競爭關係,對我們來說卻是樂見的合作機會。

小國還有另一個優勢:當其他國家經常將彼此視為競爭對手,而希望保有自己的技術優勢時,盧森堡並不會被視為威脅,而會被視為中立的合作夥伴。Bianco先生表示:「以這種方式建立關係和夥伴合作較為容易。」

圖片來源: Excellium Services

 

穩健的國家資訊安全生態系統為盧森堡發展值得信賴且安全數據經濟的重要支柱。即刻探索盧森堡網路安全的五大洞見分析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