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解決方案受到相當複雜監管要求的約束,以確保歐盟的醫療健康標準和保護。盧森堡國家創新機構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管理一系列旨在支持醫療科技公司從策略制訂到進入歐洲市場的倡議。

 

國家創新機構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是盧森堡創新領域的核心參與者,支持新創企業、中小企業以及大型國際集團的研發與創新活動。該機構與盧森堡經濟部合作,開展了多項支持醫療科技公司的計畫。

從新創加速到 CE 標誌:進入歐洲醫療科技市場

Régis Ciré, Anne Meunier and Lauriane Chuzeville at Luxinnovation其中之一是享譽國際的新創加速計畫【Fit 4 Start】,該計畫為盧森堡和國外的新創公司提供指導、種子資金,且能獲得關鍵人脈網絡,協助它們在市場推出服務和業務成長方面取得成功。自 2018 年以來,它囊括了針對醫療科技公司的特定類別。「【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畫的導師幫助新創公司了解歐洲醫療科技市場,並以最有效的方式協助制訂業務策略,」醫療科技資深顧問 Anne Meunier 表示。新創加速計畫還讓它們深入了解醫療設備、數據保護和其他需要遵守的法規,以便它們在早期技術開發時即將這些納入考量。

【Fit 4 Start】新創加速計畫導師幫助新創公司了解歐洲醫療科技市場,並以最有效的方式協助制訂業務策略。

至於下一步,該機構推出了【Fit 4 創新醫療科技市場】(Fit 4 Innovation – HealthTech Market)計畫,以幫助開發數位醫療設備的公司獲得歐盟商業化所需的歐盟合格認證的 CE 標誌。「獲得 CE 標誌是一個複雜的過程,許多年輕公司無法自行制訂清晰的路線圖來實現這項目標。我們為他們提供來自歐洲及其他地區經驗豐富的專家的幫助,引導他們完成從定義醫療器材類別、開發品質管理系統、進行臨床驗證、準備技術文件,以及上市後監督的所有步驟」,Meunier 博士解釋道。

找到合適的合作夥伴

臨床驗證無法由企業自行完成,因此盧森堡經濟部、盧森堡國家研究基金(Luxembourg National Research Fund)和盧森堡創新局(Luxinnovation)聯合呼籲企業、研究中心和醫院參與臨床研究計畫。盧森堡創新局更提供了一個配對平台,幫助企業找到合適的專案合作夥伴。

串連公司與能夠幫助它們前進的合作夥伴,是我們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

盧森堡創新局醫療科技顧問 Lauriane Chuzeville 表示:「將國家醫療科技生態系整合在一起,串連公司與能夠幫助他們前進的合作夥伴,是我們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部分。此外,我們還與國外的群集合作,例如德國的 EIT Health 和 Medical Valley,致力於研究策略主題。」

2023 年 5 月,盧森堡創新局聯合 Medical Valley 及其數位健康應用中心 DMAC、EIT Health 和歐洲企業網絡(Enterprise European Network)籌劃了首屆歐洲數位醫療科技中心會議(European Digital Healthtech Hub Conference)。這項活動匯集了來自 15 個國家的公司、決策者、研究人員、投資者和其他專家以及歐盟執委會代表,討論促進進入數位醫療科技市場的融資解決方案、商業模式和臨床驗證方法。

客製化作法

盧森堡創新局醫療科技國際業務開發主管 Régis Ciré 肯定了這些活動的附加價值。自 2023 年春季加入盧森堡創新局以來,這位前企業家對有興趣以盧森堡作為歐洲基地、在歐洲市場推出產品的測試平台的國際醫療科技公司的數量感到驚訝。

對於還不了解歐洲市場的非歐洲公司來說,盧森堡是個好地方。

「對於還不了解歐洲市場的非歐洲公司來說,盧森堡是一個好地方,」他指出。「由於生態系的規模有限,我們非常了解所有參與者。我們傾聽公司的需求和期望,並將它們與合適的人聯繫起來。還有一些作法,例如最近舉辦的盧森堡醫療週(Luxembourg Healthcare Week)旨在為企業和醫療專業人士搭建橋樑。每家醫療科技公司基本上都得到了客製化的協助。」

照片來源:© 盧森堡創新局 Luxinnovation/Michel Brumat

 

想進一步了解貴公司能如何從盧森堡進入歐洲醫療科技市場,並獲得哪些協助嗎?聯絡我們以了解更多資訊!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