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元件製造商 Cebi International 在其盧森堡總部新設立了最先進的測試實驗室。該研發實驗室在盧森堡與鄰近大區( Greater Region)可謂獨一無二,亦可提供外界公私部門的用戶使用。

 

Cebi 為汽車、家電、電動汽車應用及工業應用等產業生產機電元件,並始終將創新和技術作為其核心戰略。因此,將原本的實驗室轉換成現代化測試中心,並向外部公司開放是相當合理自然的一步發展。Cebi執行長René Elvinger解釋:「我們的目標是將整個研發部門集中,以重新組合專業技能、促進產品和製程專家之間的合作,以滿足、甚至超越客戶所提出的需求。」

提供合作夥伴使用獨特設備

新研發實驗室佔地 300多坪,具備50多座全新設備,Cebi因此能夠提供完整的測試服務。該實驗室共有7大應用領域,從3D列印與材料分析,到機械、氣候、環境和熱衝擊測試,以及電磁相容性(electromagnetic compatibility, EMC)測試。

過去三年間,我們在盧森堡的據點投資了2千8百萬歐元

盧森堡政府提供的資金協助,使得Cebi能夠安裝在大區(Greater Region)中相當罕見的設備,例如非常堅固的震動試驗台、溫度範圍涵蓋-70°C至+300°C的氣候室、鹽霧測試、模擬沙塵暴的設備或水刀,以及符合最新汽車和太空標準的EMC室。除了加快Cebi的自有專案開發創新外,實驗室也將對外開放。Cebi集團管理委員會成員Paul Elvinger強調:「提供我們的設備給汽車產業中的其他公司,或是其他需要測試的產業,完全符合我們公司的發展策略。」該公司已經與大區的幾個合作夥伴一起展開測試專案。

卓越工業中心:盧森堡

新實驗室在盧森堡大公儲及經濟部長Franz Fayot的見證下正式啟用。Fayot部長對於Cebi在盧森堡達45年的發展歷史及其未來的定位表示:「多虧了這個新測試基地,該集團不僅將持續精進自身產品的開發流程,更能為其在盧森堡的據點創造新專業。這也會對盧森堡與大區中汽車產業的其他公司產生協作效應。該公司可說是實際提升了盧森堡作為卓越工業中心的聲譽。」

對研發實驗室的投資是Cebi大規模計畫中的一環。René Elvinger表示:「過去三年間,我們在盧森堡的據點投資了2千8百萬歐元,其中一部分會用於新研究基礎設施,以及我們產品與工業4.0的創新專案。這些投資使我們得以應對未來的挑戰。」

照片來源: © MECO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