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ch-sur-Alzette European Capital of Culture在盧森堡生產鋼鐵的鼎盛時期,Esch-sur-Alzette 城是個重要的工業中心,如今已轉變成一個充滿活力的創新樞紐。這座盧森堡的第二大城市就位在法國邊境,其根深蒂固的文化多樣性是該城特點。這座城市擁有超過 100 個國籍的居民,經常穿越邊界前往比利時、德國和法國。

 

 

Esch-sur-Alzette被指定為2022年歐洲文化之都,這是一項每年授予不同歐盟城市或地區的頭銜。Esch2022的活動範圍亦涵蓋盧森堡其他10個行政區和法國的8座城市。

Esch2022透過「REMIX Culture」的宣傳標語,慶祝這個位於歐洲中心的交會點之歷史、現在和未來。節目規畫包括約160個計畫,將於整年度舉辦2千多場活動,並匯集來自歐洲各地的眾多藝術家和相關機構。

圖片來源:Eric Devillet

 

 

訂閱每月 CROSSROADS 電子報以獲得最新訊息。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