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ëlle Fra 是一座佇立於憲法廣場(Place de la Constitution) 21 公尺高的雕像,彷彿看護著盧森堡市。Gëlle Fra(盧森堡語中的金色女士)是盧國最具意義和詩意的象徵。

 

Gëlle Fra 雕像於 2023 年 5 月慶祝百年誕辰,該雕像由盧森堡雕塑家 Claus Cito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設計而成,旨在向在一戰中喪生的盧森堡士兵致敬。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地居民為了保護她免於納粹的侵略,而將其拆除並隱藏起來。在被找到、修復和恢復原狀之前,這位金色女士從人們的視線中消失了近四分之一個世紀。Gëlle Fra 的影響別具意義,以至於在 2010 年上海世博會中,她被移置到世博會的盧森堡國家館進行為期六個月的展示,以添增盧國國家館風采。

照片來源:LMIH/Sabino Parente

 

 

盧森堡提供當地和外派人士優異的生活品質,是個真正國際化的國家。盧森堡擁有歡迎外來居民的悠久傳統,是生活、成家以及建立國際職涯的好地方。

Menu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