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家國際新創企業在全球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的支持下,於 2022 年 6 月 30 日至 7 月 1 日參加年度 ICT Spring 科技盛會。我們採訪了其中幾家企業,了解它們為何有興趣探索以盧森堡作為進入歐洲市場據點的潛力。

 

來自日本、台灣、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以色列、南韓與印度的新創企業前往盧森堡進行了行程密集的商務考察之旅,並在知名的科技展會 ICT Spring 上探索盧國可以為創新公司提供哪些資源,並與科技商業社群交流。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辦事處( Luxembourg Trade & Investment Offices, LTIOs)促成了此次的商務考察之旅。在展會中與這些企業交談時,能夠實在感受到它們的熱情。 Muhammad Ashfaq-Ur-Rehman, CEO, Finmaal

我認為盧森堡是歐洲的樞紐,我想發掘在這裡以及鄰近國家市場的機會。

總部位於杜拜的金融科技新創公司Finmaal的執行長Muhammad Ashfaq-Ur-Rehman表示:「這項活動很棒,雖然活動才展開,但目前的進展都十分順利。展會內洋溢著積極的能量」。盧森堡堅實的金融產業對他很有吸引力。「我認為盧森堡是歐洲的樞紐,我想發掘在這裡以及鄰近國家市場的機會。」

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辦事處協助打入歐洲市場

Uriel Ekstein, co-founder and CBDO, Velotix以色列數據分析新創公司Velotix的聯合創辦人兼商務發展長(CBDO)Uriel Ekstein也發現盧國是個非常有趣的金融中心,他表示:「盧森堡是串聯歐洲金融機構的重要據點之一,不僅如此,這裡更有很多雲端供應商與電信公司,這與我們的業務具高度關聯性。我們有位投資者來自盧森堡,我們也透過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辦事處特拉維夫分部(LTIO Tel Aviv)的Yael Idan與盧國建立了非常穩健且熱絡的聯繫。她幫助我們串聯一些盧森堡的潛在合作夥伴公司。Yael更協助我們與盧森堡金融科技之家( Luxembourg House of Financial Technologies)建立聯繫。我們是2021年《Catapult:Kickstarter加速計劃》的勝出企業之一,現在正嘗試在盧森堡找到合適的市場牽引力(Traction),並在這裡開設辦事處。」

雖然盧森堡看起來很小,但它十分多元且當地人具開放心態。

台灣硬體安全公司匯智安全科技(WiSECURE Technologies)也應盧森堡台北辦事處(LTIO Taipei)邀請前往盧森堡。「台北辦事處的Sophie Liao告訴我們,盧森堡各產業部門的企業多元。盧國作為歐洲數據中心,也是通往不同歐洲市場的大門,」行銷總監林岳瑾解釋道。「我們一直想開拓歐洲市場,但還沒有找到任何其他歐洲國家能夠提供像盧森堡一樣多的資源。儘管盧森堡看起來很小,但它十分多元且當地人具開放心態。他們願意分享許多資訊及想法,這是令我十分驚喜的一件事。」

歐洲門戶

Mohamed Orikat, CEO, Voithy所有參加的新創企業都強調盧森堡作為進入不同市場切入點的潛力。「我們的醫療管理解決方案主要針對老年及慢性病患,這在歐洲是一項重要議題,」位於阿布達比的醫療科技新創公司 Voithy 的執行長Mohamed Orikat表示。「透過盧森堡,我們可以進入幾個最大的目標市場:法國、德國、義大利與和西班牙。我認為盧森堡具備我們切入歐洲市場所需一切核心要素。」

我們考慮在盧森堡設立我們的衛星製造據點。

具備高技術的勞動人才與建立研究夥伴關係的機會也同樣吸引著新創企業。「我們考慮在盧森堡設立我們的衛星製造據點,」日本新創公司Warpspace USA的執行長Hirokazu Mori如此表示。「我們將世界上第一個用於地球觀測衛星的衛星間光學通訊網絡商業化,並正在尋找了解太空工程的國際工程師。在日本並沒有那麼多的工程師,但在盧國有很多合適人才。這就是盧森堡成為我們在歐洲據點首選的關鍵原因。」

在參加ICT Spring之前,Mori先生參加了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東京分部(LTIO Tokyo)籌劃的一日考察行程,其中包括參訪已經在盧森堡設立據點的日本公司、House of Startups盧森堡太空署(Luxembourg Space Agency)。「盧森堡大學安全可靠與信任跨學科中心(Interdisciplinary Centre for Security, Reliability and Trust, SnT) 也有幾個與我們的業務密切相關的研究領域,例如太空通訊和量子加密技術(Quantum Key Distribution, QKD)。我們已經在與它們討論合作的可能性。」

企業成長的跳板

Juhui Heo, Assistant Manager Business Development, GINT2022 ICT Spring展會為農業科技新創公司GINT的業務發展協理Juhui Heo提供了首次造訪盧森堡的機會。該公司為精準農業與移動力提供自動駕駛控制解決方案與智慧平台,它們參與此次展會活動主要希望能探索盧森堡作為瞄準歐洲市場的跳板,並接著將看向非洲市場。

對於國際新創企業在盧國所受到的歡迎對待,令我十分驚艷。

「在來到盧森堡之前,我對盧國一無所知,對於國際新創企業在盧國所受到的歡迎對待,令我十分驚艷,」Heo女士表示。「盧國明顯具備並提供國際公司到此發展所需的必要條件。我在回到韓國後會告訴我的團隊及經理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到盧森堡!」

Photos: Luxinnovation

圖片來源:盧森堡創新局

 

 

盧森堡貿易暨投資辦事處(Luxembourg Trade and Investment Offices, LTIOs)全力協助國際公司將業務擴展到盧森堡,以及進入歐洲市場。在盧森堡經濟部的協調下,LTIO向各地公司推廣盧森堡提供的商機。

Menu
Close